中国家电掀起并购潮

2020-08-24 17:15:3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8月24日,处于亏损的惠而浦(600983,股吧)中国因格兰仕发出收购要约而停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给中国市场上众多外资品牌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那就是,将中国市场的业务通过品牌授权给中国企业经营的方式来发展。

这些年中国家电企业收购外资家电品牌的例子不在少数。2015年4月,创维签约收购德国老牌电视企业Metz(美兹),此前双方已经合作了一年多;2016年6月底,美的集团以总额约为514亿日元(约人民币33.20亿元)收购东芝白色家电业务80.1%股份,同时获得40年的东芝品牌的全球授权及超过5千项与白色家电相关的专利;2018年2月,海信获得收购东芝银祥解决方案公司映像解决方案公司(东芝电视)95%股权的必要审批,并且通过了商务部反垄断审查,双方已完成股权转让手续。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