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气候变化新政策,挪威最大私人资管出清雪佛龙等持股

2020-08-25 15:16: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报道,挪威规模最大的私人资产管理公司Storebrand Asset Management,根据新的气候变化政策剔除并剥离多家上市公司的股票。

该报道称,这家保险商Storebrand ASA旗下的投资公司管理着约910亿美元资产。该公司周一(8月24月)表示,已出清对21家公司超过4700万美元的持股,并在日后投资规划中排除了另外6家公司。

该报道指出,Storebrand做出这项决定之际,越来越多的欧洲和海外投资者呼吁污染环境的公司将其游说工作和业务向《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靠拢,一些投资者甚至威胁要剥离对这些公司的持股。

该报道提到,根据新政策,Storebrand称该公司将不再投资于超过5%收入来自煤矿或油砂业务、或游说反对《巴黎协定》的公司。据悉,Storebrand出清持股的公司大多属于油气行业或者更广泛的能源行业,包括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

埃克森美孚中国官网信息显示,埃克森美孚是世界最大的化工公司之一,在全球各大主要地区均拥有生产能力。在许多生产基地,埃克森美孚化工业务均和炼油业务在同一地点实现一体化运营。

雪佛龙中国官网信息显示,雪佛龙是一体化能源企业,公司业务遍及能源行业的各个领域,包括:开采、生产并运输原油和天然气;炼制、推广并销售燃油和润滑油;生产并销售石油化工产品;发电和生产地热能源;提供可再生能源和高效利用能源方案;以及开发包括先进生物能源研究在内的未来能源资源。

不过,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凌晨美股收盘,埃克森美孚(XOM.N)收涨2.95%,报42.22美元;雪佛龙(CVX.N)收涨2.49%,报87.20美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