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将设北京书店街主题展

2020-08-26 01:10:13 新京报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上旬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一批北京书店都将亮相本届服贸会,呈现实体书店不同形态和发展理念。

服贸会专设首都版权产业展

本届服贸会数字文化产业展区和出版发行展区总面积将达5100平方米,共设13个展区。

其中,数字文化产业展区设立精品主题出版物展、出版国际交流贸易展、数字出版体验展3个区域,出版发行展区设立“土地·岁月·人民”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主题摄影展、北京中轴线和历史舆图文化展、主舞台阅读活动展、中国传统文化精品展,北京书店街主题展、冬奥主题出版展、首都版权产业展、科普·科幻出版文创展、国际童书展、北京国际IP授权展10个展区。

其间还将开展中外出版商交流会,德国英国美国全球知名国际书展推广等国际交流活动。

全国首家地图主题书店现身北京

去年12月开业的我国首家地图主题书店,坐落在著名的银杏大道三里河路上,书店的理念被概括为10个字:“探索的脚步,从这里开始”。

走进书店,各类地图和地球仪几乎占据了视野全部,内部划分为实用参考图、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旅游图书、历史图书、少儿图书、覆膜图和定制图7大区域。

书店的前身是已有16年历史的“地图精品总汇”,作为中国地图出版集团的一个窗口,提供图书零售与售后服务,去年在场景设计、阅读体验上全面升级,转型为“地图主题书店”。

即将开幕的服贸会上,地图主题书店将参加北京书店街主题展、书店之夜和全球生态论坛等环节,不仅携一批精品地图书籍参展,还将设置版图知识教育知识互动问题,宣传国家版图知识,免费发放2020年国家版图意识宣传专用地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图》。

新京报记者 倪伟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