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邦服饰上半年净利亏4.78亿元,同比减少246.56%

2020-08-26 21:37: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6日电 8月26日,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邦服饰(002269,股吧)”)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三季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美邦服饰实现营业收入16.02亿元,同比减少4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8亿元,同比减少246.56%;扣非净利润为-4.98亿元,同比减少236.70%。

从产品来看,分为男装、女装和其他产品。其中,男装实现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减少41.22%;女装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减少40.60%;其他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减少-39.12%。截至2020年6月30日,美邦服饰负债合计约41.56元。

美邦服饰指出,公司所在的休闲服行业竞争激烈,虽然公司目前在国内休闲服零售业内拥有较强的市场地位,但随着市场的不断细分,来自国内外竞争品牌的竞争压力仍将持续甚至加大,可能导致公司的产品售价降低或销量减少,从而影响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

美邦服饰同时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212万元-2.4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亿元;预计前三季度共亏损5.2-7.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3亿元。

美邦服饰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期公司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公司大力发展线上销售,加快调整线下店铺布局。疫情给公司业绩带来的负面影响将逐步减轻,预计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二季度有所减亏。

来源:Wind

据了解,美特斯邦威首家专卖店于1995年4月22日在温州开业。2008年8月,美特斯邦威成功在深圳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美邦服饰",股票代码为002269。截至8月26日下午收盘,美邦服饰股价下跌1.77%,报2.22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