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唐智控半年报:二季度业绩恢复明显 毛利低业务剥离基本完成

2020-08-28 14:04:42 大众新闻 

8月27日晚间,英唐智控(300131,股吧)(300131)披露中报,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5.01亿元,归母净利润-2,918.65万元,但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公司业绩亦触底反弹,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98.37万元,环比第一季度增长125.49%。

从半年报来看,与新冠的抗“疫”斗争,并未打乱英唐智控战略转型升级的步伐。英唐智控2019年来持续剥离非主业或毛利较低的业务,聚焦半导体芯片领域,推动业务转型升级。

通过查询,英唐智控2018年度财务报表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46户,至2019年底缩减为35户,截止2020年中报披露,这个数字已继续缩减为26户。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英唐智控推动了以14.8亿元人民币的对价出售联合创泰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从中报来看,英唐智控对于非主业或毛利较低的业务的处置已基本完成,尤其是通过联合创泰的出售,英唐智控得以回收资金,集中公司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客户及渠道的优势资源,结合半导体芯片设计研发业务的技术支持,实现了对公司现有业务的优化整合,为后续注入半导体资产做出准备,助力公司快速实现向半导体芯片设计研发领域的转型升级。

英唐智控曾表示,将打造半导体完整产业链。目前,战略转型升级成果已轮廓分明。今年3月,其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日本先锋微技术100%股权。公开资料显示,先锋微技术成立于2003年,前身可追溯至其母公司日本先锋集团1977年成年的半导体实验室。先锋微技术专注于光盘设备和图像处理的模拟IC和数字IC产品的研发生产,拥有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及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包括光电集成电路、光学传感器、显示屏驱动IC、车载IC、MEMS在内的主要产品,并提供MBE以及晶圆代工服务。

根据近日公告显示,英唐智控收购先锋微技术100%股权事项已获得日本政府审批通过,亟待完成交割。英唐智控表示,在先锋微技术交割完成后,公司将借助国内客户资源,在扩大先锋微技术原有业务规模的同时,结合其研发能力展开新产品的研发制造,布局国内市场。

同时,通过参股上海芯石以及设立新公司,英唐智控将迅速切入功率半导体尤其是碳化硅功率半导体芯片市场,通过上海芯石提供设计、新设立公司配套生产,建立起围绕硅基、碳化硅为基础的模拟电路、大功率器件等半导体芯片设计及生产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条。

目前,国家大力推行集成电路、半导体产业。英唐智控表示,未来2-3年内,公司将抓住历史机遇,深度发掘先锋微技术、上海芯石的研发设计能力,满足国内客户芯片的定制化设计需求,并进行一定规模的生产制造,同时在上述过程中,打造自身的研发团队和增厚技术储备,实现公司向半导体芯片的转型升级。

此外, 6月15日,英唐智控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科迪高卫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战略合作,英唐智控看中的是中科迪高子公司天健九方技术有限公司所控股的子公司。天健九方掌握高端毫米波芯片、模组、天线及应用系统的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