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昱辉所持金财互联超4000万股票将被拍卖 总价值超4亿

2020-08-31 17:23: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1日电 31日盘后,金财互联(002530,股吧)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通知书》(2020)津0114执678号(下称《通知书》)。根据《通知书》,因权健公司违法事项,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对持股5%以上股东束昱辉持有的公司42627013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进行司法拍卖。

来源:金财互联公告

根据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股东束昱辉持有公司42627013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7%,该部分股份已被司法冻结。也就是说,束昱辉所持有的金财互联所有股份将被悉数拍卖。

拍卖方式方面,公告称,将以网络电子竞价方式公开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以拍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

截至8月31日收盘,金财互联报价11.10元。参考这一价格,束昱辉所持有的42627013股股票价值约4.73亿元。

金财互联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股票被拍卖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金财互联曾用名为江苏丰东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热处理设备制造商,经营范围还包括实业投资、股权投资、财税服务等。股权结构方面,金财互联控股股东为江苏东润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19.90%;权健集团创始人束昱辉为第五大股东。

今年1月8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称,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一审宣判。

法院指出,经审理查明,2007年以来,被告单位权健公司以高额奖励为诱饵,引诱他人购买成本与售价严重背离的产品成为权健公司会员,再以发展会员的人数为依据进行返利,诱使会员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形成金字塔式层级关系,获取巨额经济利益。被告人束昱辉作为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起决定作用,其他被告人分别按照束昱辉的授意参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或作为权健公司经销商,发展会员参与传销活动。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称,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万元;对其他11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三年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被告人束昱辉当庭表示认罪服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