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温度人居时代”跨界思想交流会举行,解码行业破局之道

2020-09-03 17:54:22 和讯网 

  9月3日,由蓝光发展(600466,股吧)主办的“共创温度人居时代—— 2020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变革趋势与实践”跨界思想交流会在沪举行,探讨后疫情时代的人居发展新趋势。

共创温度人居时代”跨界思想交流会举行,解码行业破局之道

  蓝光发展首席执行官迟峰、蓝光发展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余驰、蓝光发展产品副总裁张胜利、蓝光嘉宝服务总裁刘侠等企业领导,中指控股CEO、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院长傅蔚冈,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刘士林,红鹤集团创办人、董事长兼CEO李雪凇,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中指院ESG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上海柏涛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建筑师姜海涛等业内外专家,以及20余家媒体出席本次交流会,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沙龙的形式,聚焦“温度人居”进行了充分研讨。经济学博士,著名财经主持人、财经评论家马红漫担任本次交流会的主持人。

共创温度人居时代”跨界思想交流会举行,解码行业破局之道

  蓝光发展首席执行官迟峰

  交流会上,蓝光发展首席执行官迟峰发表了题为“做温度人居时代引领者”的开场致辞,他认为,我国城镇居民的住房需求已经从单纯关注建筑本身、获得基本生活配套服务,发展到了对产品与服务追求更多维感知、更精致体验的阶段。人居理念正在快速重构,一个”温度人居时代“正在来临,疫情的出现也让大家更加强烈意识到温度人居的重要性。

  他表示,蓝光要做“温度人居时代”的引领者,要做“温度人居”标准体系的构建者和“温度人居”理念的践行者,推动“温度人居”的标准和理念成为行业的共识。

  蓝光发展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余驰,从蓝光的品牌主张“更懂生活更懂你”和“善筑中国温度”的产品主张出发,向在场嘉宾介绍了蓝光为打造温度人居所做出的努力。在余驰看来,在产品和服务的不断进化中,蓝光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从“一体两翼三维”评价模型,去构建指引“温度人居”实践的顶层逻辑,从而实现人居的舒适度、健康度、安全度和便捷度。

共创温度人居时代”跨界思想交流会举行,解码行业破局之道

  中指控股CEO、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

共创温度人居时代”跨界思想交流会举行,解码行业破局之道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院长傅蔚冈

  中指控股CEO、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在题为“居住变革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主题演讲中,全景呈现了“温度人居”从理念到实践的前瞻探索和研究成果,特别介绍了即将和蓝光发展联合推出的“一体两翼三维”温度人居评价模型;蓝光发展产品副总裁张胜利,在主题演讲中,详细介绍了“蓝光发展的产品观”,根据改善客户多元的文化审美偏好,如何形成不同风格和文化主张的六大产品系,提升产品的温度;蓝光嘉宝服务总裁刘侠介绍了嘉宝“用心服务、温暖生活”的提升之道,包括随着客户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的生活家服务体系,以金管家服务为引领的阶梯式服务体系,如何实现“满意+惊喜+感动”的服务理念;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院长傅蔚冈,解读了温度人居从理想到现实的演化,特别是新冠疫情背景下,住宅不只是业主享受品质居住的物化空间,更是享受贴心服务、追求精神共鸣和人文价值的居所。

共创温度人居时代”跨界思想交流会举行,解码行业破局之道

  在圆桌沙龙环节,蓝光发展的相关负责人和刘士林、李雪凇、龙胜平、姜海涛等专家,围绕“温度人居时代的方向和实践”主题,从行业政策、产业经济、用户市场等维度展开对话交流,解读了如何理解“温度人居”、如何科学评价“温度人居”、如何践行“温度人居”理念共创“温度人居”时代等问题。

  此次交流会,不仅为企业温度人居产品和服务的提升提供了经验,也为行业温度人居理念的推广,提供了思考和交流的平台。特别是”温度人居“评价模型的提出,广受关注。

  据悉,蓝光发展将在9月10日,联合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20中国温度人居发展白皮书》。在白皮书中,提出了“一体两翼三维”的温度人居评价模型。其中,“一体”是指开发企业及服务企业。“两翼”是构建居民美好生活场景的产品和服务,二者共同构成居住体验,是一个有机整体,相互依存,协同发展。“三维”是围绕产品和服务两翼所设置的包含人文、品质、数字化三个维度的评价体系,通过对这三个维度的监测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适时调整,促进企业“温度”战略持续完善和全面提升。

  作为“温度人居”理念的提出者和标准体系的构建者,蓝光发展围绕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求,构建“温度人居”的业务脉络链条。基于“人居蓝光+生活蓝光”双擎业务模式,蓝光高度聚焦住宅地产开发和现代服务业,打造数字建造、文商旅新兴产业。截至目前,蓝光发展已进驻全国70余座城市,开发超400个项目,为百万余业主营造美好生活空间。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