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孕妇装市场 耐克挖掘女性细分市场

2020-09-03 21:01:52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瞄准“她经济”万亿市场市场规模,耐克将推出其有史以来第一个孕妇运动服装系列。9月3日,有消息称,美国体育运动品牌耐克宣布将在9月推出旗下首个孕妇服装耐克(M)系列。耐克在通报中表示,耐克(M)系列主要是帮助女性随着她们的身体和她们与运动的关系而改变。

据悉,耐克(M)系列的产品售价在45-85美元之间,将于9月17日在北美、欧洲和非洲发售。该系列包括四款产品:套头衫,Swoosh文胸,背心和紧身衣。所有的部件都有产妇专用的功能,比如便于护理。

关于中国市场的发售时间,耐克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中国市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

“耐克(M)系列将为怀孕期间及产后的女性提供支持。”耐克方面介绍,其(M)系列产品参考了美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员亚历克斯·摩根(Alex Morgan)、网球运动员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英国退役田径名将佩里·爱德华兹(Perri Edwards)等明星母亲运动员的需求。

同时,在产品生产线可持续性方面,耐克测试了70种材料,将其缩小到9种。其中包括一种由83%的再生聚酯纤维组成的回收材料。这种面料具备拉伸、吸汗、防潮功能,并提供额外的衬垫防护。

耐克方面表示,耐克(M)的研发始于三年前,该系列产品是由耐克设计团队中的妈妈和准妈妈们构思和主持的。该研究小组使用他们从世界各地搜集的超过15万名女性身体数据来确定怀孕期间身体的发育情况。在设计过程中,还咨询了30名怀孕或产后的女运动员。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越来越多的人在家里锻炼。由于“3月下旬开始的在家生活方式”,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之间可能会出现“迷你婴儿潮”,现在是耐克进军孕妇装的好时机。

事实上,这并不是耐克第一次布局女性服装市场。今年年初,耐克宣布旗下乔丹品牌正式推出全新的女性系列服饰。按照计划,乔丹品牌女性系列服饰将于2020年2月1日在中国部分专卖店内销售。2月14日,乔丹品牌女子系列将在乔丹官网Jordan.com正式发售。

此外,耐克还发布了Infinalon瑜伽系列服饰,以女性上衣为主,还包括紧身套装、裤袜、束裤、短裤等。新品以自主研发的Infinalon布料制成,具有轻薄、高弹力等特点,定价在200-600元。

耐克布局女性市场背后是越来越多的女性愿意为运动“买单”。普华永道于2019年12月19日发布的《2019年体育行业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体育产业呈现“她经济”崛起迹象,中国“她经济”市场规模在去年预计达到4.5万亿元,并且在未来十年市场潜力巨大,有望成为市场的主流风口。

为了进一步布局女性细分市场,除了基本的运动系列之外,各运动品牌也在积极发展跨界合作。如NikeLabXSacai、FentyPumaby Rihanna、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等,都是针对女性所推出的运动时尚系列服饰,让运动服饰也能成为代表女性品味和个性的单品。

中奥盈谷(北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奇表示,在女性健身需求不断增长、运动休闲市场潜力提升的当下,耐克生产孕妇系列服装是产业需求细分之后的必然结果。不过,对于孕妇来说,孕期仅短短10个月,购买高端孕期产品性价比较低。因此,对于耐克来说如何将潜在用户挖掘出来才是此次布局孕妇装市场成败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