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营收同比增近四成 万兴科技被问询:何原因?

2020-09-04 09:45: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4日电 万兴科技(300624,股吧)4日早间公告称收到半年报问询函,要求结合市场竞争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收入增长及毛利率情况、产品平均售价及成本核算、结转情况等说明公司收入增长较快、毛利率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

万兴科技公告截图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在问询函中称,万兴科技主要通过自建电子商务平台将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销售给终端用户,并与PayPal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签署代收款协议,上述平台为公司销售软件提供互联网支付服务。

万兴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5亿元,同比增长39.96%,毛利率为97.68%,同比提高0.28个百分点。

问询函要求,说明报告期内自建平台的网站访问量、产品下载量、安装量、销售量与销售金额是否匹配,变化趋势是否合理。报告期内终端用户订单数量、邮箱数量、IP数量以及用以支付订单的银行卡数量的匹配情况,是否存在单个账户或单张银行卡大量重复购买的情形

同时,说明报告期内各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收款金额、向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的手续费及费率,手续费金额与收款金额、终端用户订单数量是否匹配。结合市场竞争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收入增长及毛利率情况、产品平均售价及成本核算、结转情况等说明公司收入增长较快、毛利率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

万兴科技半年报还显示,公司营销推广主要是与Google、Bing、YouTube等搜索引擎服务商和视频社交网站合作,将潜在用户引流至公司自建的电子商务平台,促进软件销售实现。报告期内公司发生销售费用2.18亿元,同比增长40.58%,主要系增加线上引流费用投放所致。

问询函要求,说明报告期内向各广告服务供应商的采购金额、占比以及采购价格的公允性,具体合作推广方式及合作历史。

结合销售费用构成说明其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引流支出对公司网站访问量、产品购买量的影响及测算过程,说明公司是否对上述搜索引擎服务商和视频社交网站存在重大依赖,与重要广告服务商的合作是否存在终止或产生重大不利变化的风险。

问询函提到,报告期末,万兴科技应收账款余额为2157.51万元,其中对APACPAY PRIVATE LIMITED形成的498.24万元应收账款按单项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说明相关应收账款的形成过程、全额计提坏账的原因、是否及时采取追讨措施。

官网信息显示,万兴科技成立于2003年,并于2018年登陆A股创业板,致力于成为全世界范围内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百年软件老店。当前,万兴科技持续深耕数字创意软件领域,旗下明星产品包括万兴喵影、万兴优转、亿图图示、Filmora、Filmstock、Fotophire等。(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