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新增3名“70后”副校长

2020-09-05 12:36:18 新京报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官网更新显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法学院院长王轶,新闻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已任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3人均为“70后”干部,其中顾涛生于1970年6月,王轶生于1972年6月,胡百精生于1976年3月。

官方简历显示,顾涛是辽宁沈阳人,中共党员,副研究员,管理学博士。

他1992年从人大毕业后留校工作,历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副处级),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财务处处长兼专项资金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等职,2020年8月起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王轶是蒙古族人,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还兼任该校法学院院长。

他同时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秘书长等职。

胡百精是吉林磐石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兼任该校新闻学院执行院长。

他同时兼任教育部新闻传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职;他主要从事传播学与公共传播教学与研究,2017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已不在该校官网“现任领导”栏目之列。

王利明1960年2月生,湖北仙桃人,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兼副书记、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

据官网介绍,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直属于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

从1950年至今,国家历次确立重点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均位居其中,学校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学校已形成以本科教育为基础、研究生教育为重点、继续教育为辅助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办学格局,形成了“主干的文科、精干的理工科”的学科发展体系。

新京报记者 许腾飞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