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今年前7月服务贸易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

2020-09-05 13:10:34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实习记者 李海媛)9月5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的上海主题日活动中,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谈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服务贸易,将优先发展服务贸易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成钢提到,“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给服务贸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1至7月,中国服务贸易虽然总体规模下降,但服务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贸易逆差减少。其中,数字化程度较高的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进出口11513.4亿元,增长8.9%,占服务进出口的比重达到44%,提升9.7个百分点。”

此外,李成钢也指出,上海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拥有发展服务贸易得天独厚的条件,服务贸易起步早,发展快,进出口规模始于位于全国前列。在前两轮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中,上海聚焦、扩大对外开放,培育系统群体,提升对外水平,创新接壤模式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如推动设立全球性研发中心和开放式创新平台,积极推进邮轮服务贸易新业等发展;在生物医药领域,实施特殊物品通关便利化等创新举动,将服务贸易相关管理事项纳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世界工作贡献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际案例。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