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运城私营粮油店均被关闭 商户:因房屋老旧被收回

2020-09-06 19:58:29 和讯名家 

近日,网传“山西运城私营粮油店都关闭了”,几张被贴上发改委字号封条的粮油店面的图片被广泛传播,有网友称:“‘统购统销’迈出第一步,‘国营粮店’重出江湖。”

《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记者核实发现,并非网传山西运城致电山西运城所有私营粮油店都关闭,而是山西省运城市盐城区潞村街162号的一排门面房被封,其中包括8家粮油店,6家足疗、理发、宠物、超市等门店。

不是网上说的那样,那是谣言。”其中一家粮油店老板郭女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潞村街162号的14家门面房原来归运城市粮食局管,后来归发改委管辖。

“因为房子也比较老旧,各种原因,现在要收回,最早在2019年底就给我们发通知,这是我们双方都同意的。”并称:“疫情期间,1~6月都没有收过我们房租,已经是很好的安置了。”接下来,郭女士和其他商户准备重新找房,继续经营粮油店。

2020年9月4日,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关于网传“山西运城粮油店都关门了、贴封条”有关情况的说明》。

该说明称,根据房屋租赁协议,2019年12月底,该14家店铺门面房租赁合同全部到期。在2019年元月份机构改革中,原市粮食局合并到市发改委,当年8月,市发改委在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临街一层的租赁门店存在漏雨、漏水等安全隐患。2019年8月5日,市发改委通知各商户在合同到期后(即2019年12月底)终止合同,并在2020年2月15日前腾空房屋,各家均签字承诺如期腾退。

而关于贴封条,是因为按照运城市政府要求,机构改革后原机关所有财产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代表市政府统一管理,原粮食局该14家店铺门面房属于这一范畴。在租赁合同到期后,考虑到春节供应和随后的疫情影响,腾房期限延长至2020年7月31日,在此期间所有商户均未再收取房租。到期后,市发改委对上述门店予以封存交接。

目前,全市各大粮油经营店整体经营正常,供应稳定。潞村街162号门店所处位置未列入规划粮油市场,盐湖区规划的粮油市场位于运临路运城蔬菜批发市场。在腾退期间,市发改委分别于2019年8月5日、2020年3月18日、2020年3月31日和2020年6月5日先后四次正式向所有商户通知,并召集商户代表在市政府信访办座谈协调,引导他们重新租赁门店经营,鼓励粮油店进入粮油市场开展粮油经营业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