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1—7月浙江省信息服务进出口额达812亿元

2020-09-06 22:16:30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宋亦桐)9月6日,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浙江主题日活动现场,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经济面临着巨大风险和挑战,但是浙江省的服务贸易表现突出,实现逆势上扬,特别是信息技术服务长势强劲,带动了服务贸易快速发展。1—7月浙江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连续出现增长迅猛势头,实现进出口增长,进出口额达到812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出口额348亿元同比增长12%,进口额464亿元,同比增长88%。

盛秋平表示,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出口额占全浙江省服务贸易总额三分之一以上,对全浙江省产生拉动效应明显。作为服务贸易大省,全浙江省有服务贸易基地37个,服务贸易云展会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已举办动漫游戏、数字城市、中医药抗疫、数字教育、IT通信技术、文化旅游、物联网、影视等服务贸易云展会共17场,境内参展企业约625家,境外采购商1054家,共进行约2014次云洽谈,12场云论坛,23场云推荐,11场云展会,4个月签约,2场月对话,意向成交额达到5055万美元展会访问量达到20万人次,为服务贸易企业开拓市场开辟了新的渠道。

浙江服务贸易遍及美洲、亚洲、澳洲等国家和地区,盛秋平表示,中国香港是浙江省服务贸易最大市场,1—7月实现进出口额589亿,同比增长20%多,美国是浙江省技术出口第一大市场,进口第二大市场,1—7月浙江省对美国服务贸易进出口141亿元,同比增长14%,高出全省平均水平9.5个百分点。

此外,杭州高新(300478,股吧)区(滨江)抢抓数字先机,打造数字经济最强区,激发新动能,促进数字出口,盛秋平介绍称,今年杭州滨江物联网产业园成为国家首批12个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之一。1—7月浙江省国际数字贸易进出口1440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数字服务贸易进出口756亿,同比增长41%,数字平台贸易进出口额688亿元同比增长26%。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