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喜欢”TikTok与甲骨文拟定的协议,因为财政部没拿到钱

2020-09-17 08:11:36 和讯名家 

  据环球网援引CNBC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6日的白宫新闻记者会上称,他不喜欢目前甲骨文与TikTok目前拟定的合作协议,原因是TikTok的美国业务不会出售给甲骨文,而且他还被告知,美国财政部将无法从这次交易中拿到补偿。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公开表示,无论微软还是其他公司在完成与TikTok的交易后,相当大一部分钱必须交给美国财政部作为促成交易的补偿。这一说法引发外界巨大争议。

  彭博社消息称,特朗普表示,他将在17日上午听取有关甲骨文与TikTok合作的简报。

  甲骨文确认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不涉及股权收购

  9月14日,甲骨文证实,它已经与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接受媒体采访时称,TikTok最终解决方案的截止日期是9月20日,目前两个程序正在进行,一个是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UIS)对TikTok的审查,另一个是基于总统行政令的国家安全审查。

  姆努钦称,财政部在上周末接到提案,甲骨文作为TikTok可信赖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伙伴,代表解决美国国家安全问题。TikTok将继续把美国作为总部,并为美国创造2万个工作岗位。

  值得注意的是,姆努钦谈到的解决方案,是甲骨文作为数据合规伙伴,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数据合规的方案,并不涉及之前特朗普提到的要求TikTok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

  而在甲骨文证实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之前,微软于9月13日发布声明称,字节跳动已经拒绝了其对TikTok的收购邀约。

  微软表示,字节跳动今日告知我们,他们拒绝把TikTok的美国业务卖给微软。我们相信我们的提议将在保护国家安全利益的同时有利于TikTok用户。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做出重大改变,以确保服务符合安全、隐私、在线安全和打击虚假信息的最高标准,我们也在8月份的声明中明确了这些原则。期待看到TikTok在美业务在这些重要领域的发展。

  部分内容综合自环球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