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国庆中秋假期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最大承载量的75%

2020-09-18 21:48: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18日晚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称,旅游景区要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秋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通知》指出,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将至,各地旅游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旅游景区要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要求,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秋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各地要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动全国5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4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切实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要总结借鉴今年“五一”和“端午”假期工作经验,指导旅游景区采取多种方式,紧盯重点环节和场所,切实保障游览秩序和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旅游景区加强餐桌文明宣传,有效制止旅游景区内的餐饮浪费现象。

《通知》要求,请各地近期对辖区内重点A级旅游景区开展督促检查,主要检查旅游景区执行门票预约制度情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情况、落实反对餐饮浪费要求相关情况。在督促检查过程中,各地既要积极总结旅游景区的经验做法,也要着眼于发现旅游景区存在的问题,督促做好改进提升。

《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下称《指南》)也一同下发,《指南》指出,强化景区游览管理。其一是落实实名登记。鼓励景区积极利用大数据和智慧手段,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其二是加强游客防护。鼓励景区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要结合本地“健康码”,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保持交通、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