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四天大卖近2亿!国庆档已提前开打,《姜子牙》预售领跑,谁能笑到最后?

2020-09-28 14:25:17 和讯名家 

  上映21小时后票房达到亿,《夺冠》率先吹响了今年国庆档号角。

  截至9月28日,《夺冠》票房已达1.78亿元,跻身2020年影片票房总榜第9。

  同时,电影口碑也迅速发酵,目前电影猫眼评分9.2分,淘票票评分9.1分,豆瓣开分7.3分。

  离国庆档还有3天,国庆档票房预售总额已接近1.6亿元,其中《姜子牙》预售超过6000万,《我和我的家乡》超过5000万。大片云集,谁能笑到最后?所有人都在等待结果揭晓。

  华西证券预计,在多部影片集中上映,叠加9月25日影院上座率上调至75%的利好因素影响下,今年国庆档或将迎来观影热潮。国庆节过后各上市公司将拉开三季报披露序幕,建议关注前期中报给予三季度业绩指引或发布过业绩预告的三季报预增标的。

  券商预测《夺冠》票房接近10亿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八佰》上映后30亿元的高票房提振影视行业,今年春节档撤档的《夺冠》、《姜子牙》、《急先锋》再次扎堆国庆档,与国庆档量身定制的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形成争霸局面,而这些影片也涵盖了体育、喜剧、动作、动画等多种类型。

  档期上看,《夺冠》提档至9月25日上映,《急先锋》将于9月30日上映,《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等影片将于10月1日上映。

  业内人士认为,几部影片错开上映日期是明智之举,这也是为了避开直接票房竞争的选择。提前几天上映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为了释放口碑为后续票房做基础,二是为了在空档期抢得更多票房。

  9月25日,陈可辛导演的《夺冠》上映,首日排片占比29.3%,收票房约5800万元(含首映场),挤下《八佰》夺得单日票房第一的宝座。

  图片来源:电影《夺冠》官微

  该片由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队员等主演。以中国女排传奇人物郎平(巩俐饰)为线索,展现新老女排如何在逆风中顽强成长,成为令排坛敬畏的金牌之师的传奇奋斗史。资料显示,该片背后出品方、联合出品方共多达近40家,包括华夏电影、欢喜传媒、阿里巴巴影业等。

  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认为,电影《夺冠》预计综合票房接近10亿元,优质大片有望带来第四季度观影热度。

  “铁榔头”现身《夺冠》片场 图片来源:电影《夺冠》官微

  《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预售领跑

  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9月28日11点50分,国庆档影片预售总票房接近1.6亿元,其中,《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占了超过70%,预售票房分别为6195万元、5190万元。

  《姜子牙》和《我和我的家乡》,前者是《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姊妹篇,后者是之前取得优秀票房成绩的《我和我的祖国》的续集。两部电影选择在国庆节当天硬杠,可以说是火药味很浓了。在排片上两者也势均力敌,国庆档首日排片分别为9.8万场和9.4万场。

  2019年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累计拿到了超过70亿票房,两部30亿量级,一部10亿量级的表现,让国庆档的票房产出能量直指春节档。

  9月24日,猫眼研究院发布《2020国庆档前瞻》,2020年国庆档有着8天长假的支撑,在片单上也汇聚了《姜子牙》这样的春节档预售热门大片。猫眼研究院认为,2020年国庆档市场表现值得影迷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曾执导过《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等影片的陈可辛,在今年国庆档期间,除执导《夺冠》外,还担任《一点就到家》的监制和制作人,该片选择在10月4日上映。《一点就到家》由嘉映春天、中国电影(600977,股吧)出品。

  总的来看,最终在票房上有较大赢面的几乎都是上半场新片。据灯塔数据9月下旬“映前票房预测大比武”数据,《我和我的家乡》预测票房与《姜子牙》呈现出与预售票房不一样的态势。《我和我的家乡》预测票房平均数为26.5亿元,《姜子牙》预测票房平均数为12亿元,而《夺冠》为9.41亿元,《急先锋》为4.95亿元。如此一来,主旋律大片《我和我的家乡》后力可期。

  140余家资方角逐国庆档

  由于上半年影院长时间关闭,27家影视上市公司半年报一出,近26家公司营收出现同比下滑,并且其中19家公司的收入下滑幅度超过50%。对于上述影片背后的出品公司来说,国庆档的成绩甚至事关其一年的的业绩。如若能在这8天打一番“胜仗”,2020年财报也就有了起色。

  因此,各大影片对于防偷票房一再慎重。此前,《八佰》采取了买断保底发行和密钥分时段发放方式,随后《夺冠》和《姜子牙》也宣布密钥将采用分时段发放方式。

  另外,从影片背后的公司数量不难看出,参与这轮“神仙打架”的出品公司几乎拿出了手里“最好的牌”。

  据不除重统计,目前包括《夺冠》在内的7部新片背后发行(含联合发行)公司已达140家,远超去年的97家。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延续了去年《我和我的祖国》制作规模,出品以及联合出品公司达44家,在诸多影片中背后资方最为复杂。

  中金公司张雪晴预计,国庆假期8天票房有望达到36-46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档期7天的86%-110%。短期来看,可以关注单片票房超预期带来的交易性机会。中长期,建议关注院线行业进一步整合下头部院线的市场份额有望提升的机会。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传媒团队杨晓峰认为,由北京文化(000802,股吧)出品的乡情题材喜剧片《我和我的家乡》有望在国庆赛道中突围,成为黑马,延续去年的《我和我的祖国》表现,票房达到25~30亿元。

  开源证券方光照指出,短期来看,在高口碑、广泛传播引发的热议及近期无同量级新片竞争的推动下,《八佰》票房有望持续增长并大概率超市场预期,驱动主出品方华谊兄弟(300027,股吧)业绩持续修复,而《姜子牙》(国庆档)后续上映也有望给主出品方光线传媒(300251,股吧)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本文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卢祥勇 杜波

  校对|李净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