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信集团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寿山石大方章

2020-09-30 14:13:20 和讯 

  9月30日,福信集团暨吴迪博士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寿山石大方章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靳诺,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建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杜鹏,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庄聪生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原董事长洪崎,中国人民大学杰出校友、福信集团董事长吴迪,福建省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唐国钟,大方章监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一级美术师黄宝庆等出席揭幕仪式。

福信集团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寿山石大方章

  图说:校方代表与福信集团代表共同为寿山石大方章揭幕

  世界最大寿山石大方章揭幕 立于人大见证荣光

  此次捐赠的大方章,选用一整块天然寿山石,选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心雕刻而成,据黄宝庆先生介绍,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寿山石大方章。

  吴迪博士称,“印者,信也,见印如人,一诺千金”。章,乃是信物;方章,则更体现着责任与胸怀,有容乃大、金石为开。福信集团所捐赠的寿山石大方章将永久立于中国人民大学八百人大教室前,寄托学子之深情,见证母校之荣光。

  中国人民大学诞生于抗战时期,前身为陕北公学,以及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为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新型正规大学,2020年正值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70周年之际,吴迪博士及福信集团赠此贺礼,更是象征着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福信集团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寿山石大方章

  图说:吴迪博士致辞

  “实事求是”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校训,取自于《汉书河间献王刘德》,要求学生要遵守行为准则和良好的道德规范,此次福信集团将校名镌刻于大方章正面,将校训镌刻于背面,“立学为民、治学报国、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办学宗旨及培养目标,篆刻于大方章印面。

福信集团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寿山石大方章

  图说:吴迪博士向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递交印面拓印

福信集团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寿山石大方章

  图说: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向吴迪博士颁发捐赠证书

  吴迪博士郑重将大方章证书及底部拓印交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随后,中国人民大学校方代表靳诺、张建明、杜鹏、朱信凯,福信集团董事长吴迪以及于再清、庄聪生、洪崎等8位贵宾共同为寿山石大方章进行揭幕。

  捐赠方福信集团成立于1993年,秉承"福乃德生,信则通达"的人文理念,奉行"诚、和、勤、毅、创"的核心价值观,历经二十余载砥砺前行,已经形成以金融为引擎,房地产为主业,高科技产业为导向,包括贸易、文体产业在内的“五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吴迪博士,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杰出校友,现任福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并连续两年荣登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积极响应体教融合政策 捐赠体育器材推动体育育人

  此次,福信集团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了一批价值20万元的体育器材,吴迪博士表示,将与校体育部门加强深度合作,发挥集团在体育尤其是拳击领域的绝对优势,推动健康关口前移,促进在校师生身心健康,着重切合了新时期对于青少年学生的体育锻炼需求,真正做到体教融合。

  吴迪博士与于再清一行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拳道馆,该馆作为校园内最早期的建筑之一,意义颇深。一是吴迪博士作为国际拳联执委以及亚洲拳击联合会副主席,并深度切合福信集团在拳击领域的领导地位,二是展现中国人民大学长久以往对于体育教育的重视,并由旧向新逐步从体教结合向体教融合转变。

福信集团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寿山石大方章

  图说:吴迪博士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拳道馆

  吴迪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后续将与校方进行磋商,推动场馆的翻新,进一步完善相关训练设施和器材的补充。同时将以拳击作为重点项目落地,与学校共建特色专项高水平高校拳击俱乐部,打造成为国内首个高水平高校拳击人才输出基地。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格外引发关注,此份文件已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上升至国家层面,将全学段、全过程、全覆盖地贯穿在学校教育中。

  一直以来,秉承社会责任感,福信集团根据自身强势产业积极响应体育强国的号召,“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积极参与到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的重要作用。

  福信集团多年来坚持落实体育强国战略任务,不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并积极加入到建设现代化竞赛体系的队伍中,旗下体育板块博盟体育连续多年举办国内外高水平的拳击赛事,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中国人民大学校方表示,感谢福信集团及吴迪博士对于人民大学的大力支持,此次捐赠标志着福信集团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的友好开端,并希望在未来能够在金融、文化、体育等领域有更多的合作,惠及学生回报社会。

福信集团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寿山石大方章

  图说:校方领导、集团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创百年福信、积善行致远”,是福信集团对社会的郑重承诺,也是一以贯之的担当作为。吴迪博士也表示,福信集团将尽己所能,全力支持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校企合作。未来,福信集团更将坚守使命,探索新时代公益新路径,以自身所能不断推进教育公益领域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