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也遭殃!美国亚马逊近2万名员工感染新冠,8人死亡,工作环境还存在重伤隐患

2020-10-02 21:22:54 和讯名家 

 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1日说,他们调查了今年3月1日至9月19日期间亚马逊及旗下全食超市公司在美国大约137万名一线员工的健康数据,结果发现有19816人感染新冠,其中包括临时工和非工作原因感染的员工。这是亚马逊在员工和劳工组织长达数月的呼吁之后,首次公布企业员工新冠感染数据。亚马逊在企业博客上说,其员工的感染率远低于美国全国的新冠感染率。此外,为保障员工安全,他们迅速提升新冠病毒检测数量,近期每天检测数千人次,预计到11月将有650个检测点、每天检测5万人次。

而亚马逊确实投入了不少资金改善安全状况,第二季度在应对疫情方面的相关支出约40亿美元。不过,亚马逊一直标榜公司内部感染率低于社区感染, 但据媒体报道,情况并不是这样,至少在今年年中,明尼苏达州一处亚马逊仓库的感染情况显然比附近社区要糟糕。

另外据报道,亚马逊还有至少8名员工死亡病例,但这一数字并没有在亚马逊的最新报告中提及。

在亚马逊公布员工感染数据的前几天,一份工伤报告则暴露了亚马逊工作环境中的另一个问题。在2019年,亚马逊物流中心总计有14000名员工受重伤,也就是因工受伤,需要休假几天或使工作受限。

这相当于每100人中,重伤7.7人,这比2016年的水平高出了33%,相当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近两倍。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