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副部陈安众,又有涉案财物被执行

2020-10-05 21:36:02 新京报 

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陈安众没收财产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陈安众没收财产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

据裁定书: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陈安众犯受贿罪没收财产一案中,于2018年9月25日作出(2018)皖03执18号执行裁定书,拍卖被执行人陈安众涉案物品共计48件,“本院先后于2018年12月6日、2019年5月21日通过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变卖了上述物品,其中水晶观音、欧米伽手表(女)2件物品因无人竞买而流拍。经通知市财政局以变卖保留价接受上述2件物品实物,市财政局回函,无法接受实物,要求本院继续变价”。

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称:该院于2020年6月28日通过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水晶观音壹件、欧米伽手表(女)壹只开展无底价拍卖。买受人郑瑞以最高价33000元,竞得欧米伽手表(女)壹只;买受人张桂门以最高价35000元,竞得水晶观音壹件。

故此裁定,陈安众名下的涉案物品水晶观音壹件、欧米伽手表(女)壹只,分别归买受人张桂门、郑瑞。

陈安众

据公开简历,陈安众出生于1954年1月,曾历任衡阳市市长、景德镇市市长、萍乡市委书记、九江市委书记,2008年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2010年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3年12月被宣布调查,系十八大后第13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因犯受贿罪,陈安众于2015年6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80万元。法院认定陈安众本人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先后204次非法收受29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10余万元。庭审中,陈安众哽咽抽泣,说:“我真心认罪服法,愿意接受法律严厉制裁,我也接受法院的任何判决。我从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堕落成一个罪犯,我心中的悔恨和痛苦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好恨好恨自己,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陈安众主政萍乡期间,跟“大师”王林关系密切,“大师”王林的身边人介绍,陈安众不但是“王府”的常客,陈还常设宴款待王林。另据一位陈安众的下属讲,陈喜好喝酒唱歌跳舞下围棋,常在宾馆玩到凌晨三四点,喝洋酒至少五千块钱一瓶,在陈主政过的萍乡、九江等地官场,流传着陈的几个“一八”的段子:“一米八的个子,一斤八两的酒量,一百八十斤的体重。”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