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3年精心研制,茅台集团健康产业公司要在秋糖会发布什么酒?

2020-10-07 19:16:58 和讯 

  “一瓶好酱酒+一个好配方+一只好鹿+一个好生态”=?茅台(600519)给出的答案是一瓶“茅鹿源”。全民关注健康的后疫情时代,茅台即将亮出一抹独有的“健康色”。

蛰伏3年精心研制,茅台集团健康产业公司要在秋糖会发布什么酒?

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0月8日,秋糖会开幕前夕,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2020年茅鹿源新品上市发布会将在山东济南开启,历时3年精心调制的3款“南酒北药”高品质融合新品,蓄势迎战大健康产业风口。

  01蛰伏3年 推出“茅鹿源”高品质新品

  行业人士预判,随着居民消费能力提升、消费结构升级,特别是后疫情时代健康养生的主题备受追捧,白酒市场形成“品质+品牌+文化+养生”的消费追求,中国大健康产业下保健酒迎来蓝海时代。

  面对机遇,用心做产品的企业才会有未来。

▲西丰被誉“中国梅花鹿之乡”。
▲西丰被誉“中国梅花鹿之乡”。

  2015年1月,作为茅台集团布局大健康产业战略板块,健康产业公司落户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西丰位于清朝“盛京围场”的核心地带,据国际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有关专家认定,梅花鹿的人工饲养最早始于中国的"盛京围场”。

  西丰有“中国梅花鹿、中国柞蚕、东北中草药材”三乡的美誉,是梅花鹿养殖发源地、参茸药材集散地、皇家猎场兴盛地和生命健康产业地,是全国“鹿产业第一县”。

  “中国最好的酱酒品牌携手中国最著名的梅花鹿之乡”,“茅鹿源”养生保健酒在2017年应运而生。

  茅鹿源保健酒是由东北最纯正的人参、鹿茸等地道中药材,与茅台技术指导下的优秀白酒完美融合而成的养生佳酿。就连中国著名酿酒大师季克良有感于西丰生态与养生价值,与健康茅台的理念不谋而合,曾写下“茅鹿源——养生之源”。

▲中国著名酿酒大师季克良题词“茅鹿源——养生之源”。
▲中国著名酿酒大师季克良题词“茅鹿源——养生之源”。

  作为拥有保健食品批号以及保健食品注册证书双料资质的企业,健康产业公司用三年的时间精心调制“茅鹿源”牌系列新品,秉承酿造、原料、配方、工艺四大原生态,用做药的标准做一瓶高品质的保健酒,实现了“一瓶好酱酒+一个好配方+一只好鹿+一个好生态”的完美融合。

  据悉,此次发布的3款“茅鹿源”牌系列新品,以茅台技术指导下的优秀白酒为底,本地直采高品质原料,配方源自中国历史上最大方剂著作《普济方》,鉴方万余部,方成“参鹿谐养之方”,工艺沿袭源于明代精酿九法,依循九步之道,方成滴滴生态佳酿,其色如琥珀,口感柔和,顺喉养身。

▲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保健酒生产车间GMP。
▲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保健酒生产车间GMP。

  与此同时,健康产业公司严格按照保健食品GMP标准建造全新标准化现代工厂,通过国家GMP标准认证,保证从生产原料人员设备、环境卫生、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产品包装等严格按照GMP标准执行,每个环节全程严格把控,确保品质卓越,用做药的标准做一瓶高品质的保健酒,确保茅鹿源每一滴酒的品质。

  GMP标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是为保证药品在规定的质量下持续生产的体系,能确保无菌药品的质量安全,将药品生产过程中不合格的危险降低到最小。

▲茅鹿源原料包括原生态人参。
▲茅鹿源原料包括原生态人参。

  品牌也很重要。鹿城西丰占据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茅台品牌为健康概念注入了优秀基因,健康产业公司正在举全力打造“茅鹿源”保健酒品牌,并注册了“飞鹿”商标和包装标识。

  据悉,10月8日发布的3款“茅鹿源”牌系列新品,原料不仅拥有原生态健康属性,酒精度也比较特别,实现了南酒与北药的完美融合,达到身心愉悦的平衡与和谐。这一切都将在发布会揭晓。

  02培育市场 打造茅台绿色健康新势能

  面对大健康产业风口,保健酒市场早已是“群雄逐鹿”,不过对照白酒发展标准,保健酒领域尚未形成强大的产业带动力。茅台如何在健康产业构筑产业化优势,也是集团领导思考的重点。

  “健康产业公司要优化产品链、价格链、供应链,科学精准做好产品、市场、发展定位,在集团内形成品类互补的态势。”9月28日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调研健康产业公司,传递出了茅台将继续支持健康产业做大做强的信号。

▲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在茅台集团高层看来,健康产业公司员工精气神好,硬件设施好,已具备较好的发展条件,要着力抓好质量,培育市场,挖掘文化,推动集团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有专家指出,中国社会人群是圈层化的,下沉市场非常大,同时消费升级也会带来很大的中产圈层,面对移动互联的大循环格局,企业在做好品质的同时,敢干能干愿意干就能很快链接消费者。

  一个企业的发展,有了产品力和品牌力,也需要渠道力,即客户资源的匹配。健康产业公司携新品走出东北来到山东,不仅在于10月9日-12日在此举行的秋糖会,也是积极开拓培育市场的重要举措。

▲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厂区。
▲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厂区。

  茅台技术指导下的优秀基酒品质、中国鹿乡健康养生的绿色基因、古方古法的酿造工艺、做药标准的质量管控.....在大健康产业时代下,茅鹿源系列的高品质,不仅符合茅台集团绿色产品的要求,也是健康产业公司培育市场的底气所在。

  因为疫情,2020成都春糖会线下无奈取消,济南秋季糖酒会也因此成为酒业关注焦点,茅鹿源系列新品也期待通过秋糖会发出茅台的健康声音。

  不仅如此,山东作为消费大省拥有大体量的酒类消费市场,在大健康产业迈入全民需求的时代,主打健康属性的茅鹿源系列新品将此作为培育市场的起点,也彰显了健康产业公司的战略考量。

▲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茅鹿源旗舰店。
▲贵州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茅鹿源旗舰店。

  业内看来,囿于茅台酒产能限制,茅台在千亿起点需要更多发展新势能,这也是茅台集团提出聚合营销的目的之一。随着酱香系列酒、习酒、茅台技术开发公司、生态农业公司以及葡萄酒公司的快速发展,茅台集团也希望健康产业公司能聚合优势资源,提升发展动能,在集团内形成品类互补的态势。

  因此,秋糖会开幕在即,拥有高品质的茅鹿源新品入局,也会成为茅台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不可忽视的绿色势能。

  后疫情时期如何把握大循环契机,寻找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突破口,成为茅台集团绿色发展的健康新动能,健康产业公司或将在这场茅鹿源新品发布会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