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豪华高管团队再添新人,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正式履职CFO

2020-10-10 14:24:48 和讯 

  10月9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小米集团副总裁兼CFO林世伟正式履职。据了解,林世伟此前在瑞信亚太区投资银行与资本市场部任董事总经理及科技、媒体与电信业务主管,今后将负责小米集团财务工作的全面统筹与管理,向CEO雷军和集团总裁王翔双线汇报。

小米豪华高管团队再添新人,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正式履职CFO

  据了解,林世伟先后供职于摩根士丹利和瑞信,拥有二十多年的资本市场实践经验。在担任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期间,林世伟负责亚太区科技、媒体与电信行业的资本市场业务,为全球众多知名科技公司,操盘了140多项交易,总交易金额超过600亿美元。加入瑞信后,林世伟继续负责科技、媒体和电信业务,操盘了40多项交易,总交易金额超过200亿美元。

小米豪华高管团队再添新人,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正式履职CFO

  值得一提的是,林世伟不仅完成了阿里巴巴、拼多多、网易、小鹏汽车等明星公司的IPO,还完成了小米香港IPO、金山美国IPO、华米美国IPO等等。林世伟和小米早已相互熟悉,更是与雷军、周受资等高管相识多年,堪称小米的“老朋友”,履职后的各项工作可以做到无缝对接。

  2019年11月29日,小米集团宣布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原CFO周受资轮岗出任国际部总裁,并继续担任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由集团总裁王翔担任代理CFO。2020年8月26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宣布了新任CFO人选和正式履职日期,至此完成了CFO的遴选工作。

  小米任命邮件内容表示,林世伟在财务行业及资本市场洞察深刻,有丰富的从业经验,相信他的加入,将加强集团经营规划、预算管理等财务相关工作,协力推动公司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并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的拓展和维护。

小米豪华高管团队再添新人,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正式履职CFO

  2020年以来,小米成功发布小米10系列站稳高端手机市场,欧洲市场份额也在持续扩大。根据最新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小米营收达1032亿元,同比增长7.9%,经调整净利润达到了56.74亿元,远好于市场预期。随之而来的是小米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十分亮眼,瑞信、高盛、美银等机构纷纷上调小米目标价至30港元附近,表明小米的价值越来越被市场所理解和认可。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林世伟作为资本市场资深从业者,对科技行业有着深刻理解,他的加盟将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对小米价值的发现与理解,帮助小米在财务、资本领域赢得更好的表现。同时,林世伟的加盟再次印证了小米“海纳百川”的人才战略,小米新十年规划的豪华管理团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