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石投资:抓住长牛主线机会

2020-10-13 12:50:40 和讯 

  中国银河(601881,股吧)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赛事正酣,又有优秀私募脱颖而出。在比赛中,广东银石投资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以其独特的投资风格引来多家同业关注。日前,记者前往银石投资对话研究总监曹琰,对这家成立已有10年的私募有了更多了解。

  公开信息显示,银石投资成立于2010年,是具有10年以上公开业绩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机构,致力于打造多风格健康发展的投资平台。曹琰介绍,银石投资的管理团队平均金融从业经历15年以上,分别来自券商、公募、私募、期货、银行及专业的大数据研究机构,经历多轮牛熊,形成了真正完整的稳中求进、攻守兼备的投资体系。

  "我是毕业后在对冲基金,然后在卖方,在高盛高华也做过一段时间,这个背景是非常多样化的,但除去这些光鲜的简历之外,难能可贵的是我加入了一个学习型的团队。"谈及团队发展,曹琰表示,学习型团队给大家带来了不断进步的感觉,并对未来有着更好的期待和希望。"我们在过往的经历当中不断的学习和吸取经验,然后我们也不断的去review我们的方法,达到更好的结果。"

  在私募产品如过江之鲫的当下,如何突出重围?对此,曹琰认为,在信息极度爆炸的年代中,解读信息的能力成为重中之重,需要多维度地去看待事物发展的规律。"正确处理信息的方法比接触更多的信息更重要,需要建立自己的逻辑体系,把时间留给自己才能不断进步。"

  对照银石业绩情况来看,近年来业绩增长已较为稳定。在投资交易理念方面,曹琰也分享了他的心得。在他看来,在理想情况下,交易频率"越少越好"。"其实人在做比较长的决策的时候想的清楚一些,往往是会正确的;但是如果每天都因为结果而不断摇摆,其实更很容易做错。"

  2020年三季度即将过去,疫情成为今年最大的变数。不过,曹琰认为疫情并非决定性因素,流动性对市场的影响更为明显。后续结构性机会持续,质量高的资产市场机会明显。"在现在的情况下,有些股票预期很高,但还有些股票处于成长期,未来我觉得是结构性的机会。明年疫情一旦好转,海外经济有可能出现反弹,带领全球产业复苏,不太会有系统性大跌的风险。"

  对于后续市场机会,曹琰表示将关注未来将有重要发展的行业,例如光伏、新能源车等。此外,对于医药、食品饮料等需求性行业,同样给予高度关注,并挖掘相应市场机会。"我们更关注的是长期发展的趋势和长期的需求,从全世界来看,长牛的行业就是消费医药和科技,这几条主线是永远应该去抓住的,而不是迎合短期的政策。"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