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 用实际行动践行品牌承诺

2020-10-15 09:26:04 和讯 

  10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0中国奶业展览会和2020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奶业20强企业“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在会上宣布(2021-2023年)启动。

  当前,我国奶业国产化替代正在加速,正在从奶业大国向奶业强国迈进。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全国规模牧场生鲜乳品质达到欧美发达国家水准;全国乳制品产量2719.4万吨,同比增长5.6%;乳制品总体抽检合格率99.76%,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99.79%,领跑食品领域。

  被CCTV大国品牌栏目授予“大国品牌”荣誉称号的国内老牌奶企贝因美(002570,股吧)(002570.SZ)作为支持单位也亮相了此次会议。

  纵观贝因美发展脉络,在食品安全方面,贝因美从成立伊始便坚持用国际化标准体系对产品质量把关,用实际行动践行品牌承诺。

  2017年,贝因美凭借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成绩,获得“2017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百家诚信示范单位”;2018年,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乳业质量年会及中乳协第六届理事会二次会议,贝因美再度被授予质量金奖;2020年6月,贝因美发布国内首创的以区块链为核心技术的奶粉区块链溯源平台,为产品安全再次加码。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每一罐奶粉的生产、销售等“身份”信息,还能验证真伪、购买、投诉等一系列服务互动。

  据介绍,贝因美产品从源头、生产到销售,各环节的信息都被记录到区块链网络中。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的特点,确保消费者查询到的信息真实可靠;同时由于流程的公开与账本信息的共享,每个参与者都获得了整个食品生态链各个环节的监督,区块链技术的透明化,使品牌和消费者得以建立完全的互信关系。也就是说,消费者面对奶粉复杂的生产和流通过程,却可以识别安全正宗的产品,还能透明消费,看到奶粉在工厂生产流通环节的每一个状态。

  从28年老品牌到“新国货”、“大国品牌”,从对标国际质量标准再到打造区块链生态母婴圈,从高品质产品到一流服务,贝因美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从未放松,并不断突破自己。在食品安全方面探索与区块链的结合,是对消费者安全的再一次升级,也为行业内安全治理体系提出崭新的样本。

  此外,在峰会现场,来自伊利、蒙牛、飞鹤、贝因美等中国奶业20强企业负责人,共同启动实施《中国奶业20强企业“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即到2023年,D20企业率先实现奶业全面振兴,奶源基地、产品加工、乳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同时,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中国奶业20强企业要发挥示范引领和骨干支撑作用,率先实现奶业现代化。构建“智慧牧场”“智慧工厂”“智慧供应链”,进一步提升民族奶业品牌影响力,发挥标杆示范效应。贝因美作为中国奶业的重要一员,将努力践行奶业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品质、做强品牌,坚持对宝宝负责、让妈妈放心。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