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益谦3450万元竞得钱维城《花卉册页》

2020-10-18 09:21:5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0月17日晚,中贸圣佳“璀璨—中国书画及古代艺术珍品夜场”中,钱维城的《花卉册页》经过激烈竞价最终以3450万元成交,被著名藏家刘益谦收入囊中。

据介绍,此册钱维城画《花卉册》是被记录在《石渠》三编的“延春阁”当中,延春阁是建福宫的主体建筑,乾隆时期,高宗曾将无数珍宝收藏在此,包括数量非常庞大的词臣书画。而延春阁在民国十二年(1923 年)被建福宫大火牵连,而毁为灰烬。本件钱维城画《花卉册》即是在延春阁毁于大火之前,从中散出而保留至今的宫廷珍宝。

此前在10月初的香港苏富比拍场上,元朝画家任仁发的《五王醉归图》最终以3.06亿港币成交,同样被刘益谦竞得,受到业界关注。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