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领先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公积金开放平台合作项目成功上线

2020-10-19 10:54:36 和讯 

  9月26日,由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武汉分行和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数金”)共同承建的“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放平台”项目成功上线。这也是兴业银行开放平台赋能政企银互通合作的又一重大创举。

  作为全国首例住房公积金数据交换服务平台,平台实现了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与相关单位间的数据共享,同时借助平台海量的数据库,为公积金上下游外部场景生态圈提供数据依据和支持。

  一直以来,如何实现与外部相关单位的数据交换和连接,是公积金中心信息化建设的痛点,公积金中心也在不断地探索安全、快速地实现数据开放的路径。在了解到兴业银行开放银行平台的模式后,公积金中心联系到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和兴业数金,三方一拍即合,通过共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的合作方式,开始了公积金中心的平台开放之路。

  在武汉疫情解禁后第一时间,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工作人员和兴业数金技术骨干即刻前往项目现场,通过紧凑的三方需求分析、高效的驻场开发建设,历时四个月,最终成功打造出全国首例公积金开放平台。

  建成后的平台将实现武汉公积金中心数据开放共享,为缴存职工的个性化消费贷款需求和中小微缴存企业贷款提供支持。目前,平台已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兴闪贷”实现对接,用户可直接在公积金平台申请贷款。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企金部、机构部等部门也将依托该平台,做深做透公积金金融服务。

  “平台的正式上线为公积金中心运用大数据进行科学决策、精准决策、建设‘智慧公积金’打下坚实的基础。”武汉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成功,则是伟大‘抗疫精神’在兴业银行、兴业数金和武汉公积金中心生动而具体的体现。”

  近年来,兴业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注重从自身最擅长的同业与金融市场端(即F端)入手,将F端领先优势复制嫁接到政府端(即G端)、企业端(即B端),推进GBC端场景拓展和生态互联,让金融服务触达C端的“千家万户”,打造FGBC协同联动、融合赋能的开放生态,持续建设特色开放银行。

  “本次项目成功上线,是兴业银行将自身在金融市场端的优势与武汉公积金中心在政府端的优势进行嫁接的一次成功尝试,有助于兴业银行、兴业数金和武汉公积金中心三方开展长期合作,共赢美好未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有关负责人说。(罗倩)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