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预计“十三五”末全国机场数量将达241个

2020-10-22 23:05:16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10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介绍,预计到“十三五”末我们将完成新建、迁建运输机场43个,机场数量将达到241个。新增41条跑道、58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2264个机位,机场总容量将达到14亿人次。

到2019年,全国千万级的机场已经由“十二五”末的26个增加到39个,其中三千万级机场已经达到11个,大幅度改善了枢纽机场设施不足、容量受限的问题。

截至目前,航空服务100公里半径覆盖了大约92%的地级市、88%的人口和93%的GDP,比2015年分别增长了4.8、3.6和2.4个百分点,也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西部大开发、兴边富民等战略发挥了民航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代化的大型机场建设中,我们更关注机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特别是与高铁的融合发展。”冯正霖表示,以大型国际枢纽性机场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核心,来加快我们国家综合运输体系的建设。到2019年,国内39个千万级机场中,已有25个机场开通了轨道交通共计37条,而且这个发展还将继续推进下去。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