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能力离不开科技赋能,明源云高宇在首届中国国企资管创新峰会进行致辞

2020-10-23 14:39:06 和讯 

  10月23日,2020年中国国企资管创新峰会暨首届城市更新(上海)高峰论坛在上海星河湾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明源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峰会以"存量激活,产业赋能,城市焕新"为主题,聚焦央地国企存量资管板块展开主旨演讲及圆桌会谈环节,百余位资管同仁齐聚现场,共商国企存量资产盘活之道。

资管能力离不开科技赋能,明源云高宇在首届中国国企资管创新峰会进行致辞

  会议伊始,明源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高宇在现场表示,对于很多国企来说,明源是个崭新的名字,实际上,明源已在房地产行业深耕23年,过去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数字化服务。从前几年我们看到,房地产行业正在从增量开发往存量资管市场进行转变,像近期比较火热的公募REITs话题,更进一步打开了不动产管理业务的想象空间。

  与此同时,结合国资改革优化,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成为大家越来越关注的话题。落实到具体的业务层面,便是采用精细化的运营手段激活原有低效的资产。

  因此,顺应行业发展,我们成立明源云空间,在存量资管的知识研究及数字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不仅仅只是提供资产管理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更是帮助广大国企提供一套资产管理的方法论与实践工具。

  过去半年,在筹备公司上市过程中,我们和海外投资者展开了上百次的交流,从国外投资市场来看,投资人普遍对存量市场的十分认可,因为成熟市场的城市化水平已经达到峰值,市场早已经步入了以存量不动产管理的时代主。在我看来,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在过去20年来,一直以增量房地产开发为主,最近几年开始,中国开始进入了增量和存量并存的时代。城市更新无疑将会是未来存量市场的核心赛道,国企更是资产管理的主力军。

  明源云希望依托过去在数字化领域的积累,通过智慧化工具及在存量研究上的成果为国企存量资产管理赋能,《资产大未来》作为我们出版的最新研究成果,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行业新思想、新观点、新见解。在此,非常荣幸能够和国企同仁们在资产管理和城市更新赛道携手共进,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