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率先推出企业档案“容e查—掌上查”

2020-10-24 10:24:44 中国经营报 

佚名

10月21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档案容e查—掌上查”服务正式上线,在北京市率先实现企业档案移动端查询,只需要一部手机,随时随地发起档案查询申请,把服务延伸到办事群众指尖。

此次上线的手机端“容e查—掌上查”服务依托海淀区政务服务平台“海淀通”APP,企业办事人员通过刷脸认证,登录“海淀通”APP首页里的“容e查”服务,输入或扫描所查企业的“电子营业执照”二维码,即可在线浏览查看或下载带有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询专用电子印章的企业登记信息资料和电子档案。企业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无需验证电子营业执照,即可直接查看、下载其任职或投资的企业电子档案。

据了解,这是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8年企业档案“容e查—电子档案拷贝”服务、2019年企业档案“容e查—智能自助查询”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打造“容e 查”3.0版本。

“以前打印档案,需要坐车到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拿号排队,费时费力,现在通过手机就可以查到档案了,实在是太方便了。”企业办事员李某说。

企业档案“容e查—掌上查”开通后,与“智能自助查询”服务互为补充,构建了“容e查”线上一次不用跑,线下最多跑一次的全方位、立体化的政务服务体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研究、拓展移动端企业档案查询渠道,为企业及社会公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查询服务,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