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增长最快的头部物管企业”——融创服务通过上市聆讯

2020-10-26 19:56:59 和讯 

  “行业增长最快的头部物管企业”——融创服务通过上市聆讯

  10月26日,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融创服务”)近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短期内将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汇丰及摩根士丹利为公司上市联席保荐人。

  经过16年发展,融创服务已成长为增速最快的中国大型物业管理综合服务商。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资料显示,2019年融创服务的整体增长率(按在管建筑面积、合约面积、收入及利润的平均年增长率计算)为94.1%,在规模物业服务企业中排名第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融创服务录得营业收入17.9亿,同比增长52.9%,2017年-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9.5%;同期录得利润2.51亿,同比上涨367.6%,2017年-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50.7%。

  从融创服务的母公司融创中国(01918.HK)上市10年的业绩表现来看,融创服务的未来增长空间巨大。融创中国自2010年上市至今10年间,实现了跨越式增长。2010年至2020年6月底,融创中国土地储备货值从876亿元增加至3万亿元,增长33倍;净资产从47亿元增长至1339亿元,增长27倍。正是受惠于融创中国的跨越式增长,融创服务快速崛起为物业管理行业的头部企业。

  目前,融创中国各项业务仍然处于稳健发展阶段,截至 2020年8月25日,融创拥有确权土储总面积超2.56亿平方米,大量物业将在未来若干年内逐步交付,这让融创服务的业绩增长得到较好锁定,也为融创服务的持续增长提供强大的后续保障。

  融创服务持续聚焦布局核心城市,深耕优势凸显。截至2020年6月30日,融创服务经营范围覆盖中国2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127个城市,其中在管物业中有86.1%位于中国的一线及二线城市;合约建筑面积由2017年12月31日的5740万平方米,增长至2020年6月30日的2.321亿平方米,年复合增长率74.9%;在管建筑面积则由2017年12月31日的2000万平方米,增长至2020年6月30日的1.054亿平方米,年复合增长率94.5%。

  依托融创中国“地产+”的战略优势,融创服务高起点布局文旅、会议会展等多业态,并持续整合优质资源。2019年底,融创服务完成对环融物业的服务整合;2020年5月,融创服务收购开元物业管理;2020年9月,融创服务完成对锋物科技的战略投资,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AI技术等技术引入物业管理的各个环节,打造集“专业服务+智慧平台+多元经营”为一体的新型智慧物业管理模式;并于同月与南昌市政公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江西融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城市服务整合管理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致力打造成江西省最大的公众物业集成服务商。融创服务综合管理能力的不断加强,为未来市场外拓奠定坚实基础。

  融创服务致力于发展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高品质综合物管服务商之一,多年来已在市场树立良好口碑。根据独立专业咨询机构赛惟咨询的报告,2019年融创服务的客户满意度高达90分,远高于行业平均73分,位于行业标杆水平。此外,根据中指院的报告,融创服务位列2019年“中国物业服务品质领先品牌企业TOP3”,并荣获“2019年中国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