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40年 禹洲集团(01628.HK)前瞻布局 坚定深耕大湾区共生长

2020-10-27 19:36:07 和讯 

  早前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市隆重举行。禹洲集团(01628.HK)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应邀出席。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太平绅士始终心系粤港澳大湾区的健康发展,曾多次表示,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发展机遇,“因为这里是高地,是未来”,更以实际行动将其带领的禹洲集团融入到大湾区当中。

  今年6月份,禹洲深圳总部正式启动,意味着禹洲的“上海-深圳双总部战略”正式落地,这距离禹洲将总部从厦门迁至上海仅4年时间,足以看到禹洲深挖大湾区巨大潜在机遇的决心。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九个市,总面积约5.6万平方公里,2019年底总人口超过7,200万,地区生产总值达16,795亿美元,人均生产总值23,371美元。无论是从经济体量还是增长速度来看,大湾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均处于领先水平。而房地产行业作为“百本之母”,自然是不容忽视。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略有回落,惟大湾区楼市继续升温,尤其是深圳房价涨势再起,二手房价环比上涨1.1%,涨幅排名全国第二,广州、惠州、东莞等区内城市房价在刚需带动下升幅亦居前列。

  事实上,对于大湾区的布局,禹洲早于多年前已经开始。过去五年时间里,禹洲一直在深化大湾区的战略布局,目前已经进入了惠州、珠海、佛山、中山、香港等地区。今年上半年,位于佛山的禹洲•朗廷湾项目,在网签面积、网签金额、网签套数三个指标均夺得当地市场第一的好成绩。就在不久前的10月17日,位于中山火炬会展中心旁的招商禹洲云鼎府项目首次正式开盘,一共推出的264套房源在短短2小时内就卖出了262套。而香港的坚道住宅项目,也在今年9月正式对外招租。多个项目的陆续入市,将持续为禹洲带来收益及盈利贡献。未来,禹洲会继续抓住良好的市场时机,与大湾区共发展。

  近年来,林龙安带领团队一直在大湾区内的9+2个城市考察,评估着各种可能的市场机会。随着集团整体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虽然禹洲目前来自大湾区的销售贡献占比跟长三角都市圈、海西都市圈及环渤海都市圈仍有一定差距,但从销售金额来看,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合约销售金额在今年前9个月为人民币13.1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37亿大幅上升了近80%。而禹洲还在持续发力大湾区布局,早前林龙安透露,随着深圳总部的设立,预计未来3至5年大湾区的土储占比将由今年上半年的约6.4%提升至约20%。

  2020年正值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对禹洲亦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禹洲跨越千亿征程的决胜之年。承载着大海拓荒的企业精神,禹洲集团砥砺前行26年,从福建大本营起步,再到走出海西经济区,站稳长三角,开展京津翼、华中、西南等全国化布局,再到如今将粤港澳大湾区作为集团的第二增长极,无一不体现出了禹洲多年来前瞻性布局的战略眼光。未来禹洲将如何继续抓紧时代机遇,投身大湾区建设并在当中“大展身手”,想必其心中早已有数。在这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禹洲未来发展具有想象空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