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01628.HK)优质土储支撑强劲销售 金九银十助力千亿目标

2020-09-24 14:36:53 和讯 

     今年上半年,对于所有房地产企业而言,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半年——面临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严峻挑战,如何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中维持稳健的增长,成为房企们共同的“课题”。结合禹洲集团(01628.HK)前八个月的经营数据来看,该公司强劲增长的势头显然是稳住了:截至今年8月底止的首8个月,禹洲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654.06亿元,按年增幅提升至60.91%,已完成2020年千亿目标的65.4%;单计8月的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15.24亿元,同比升幅高达88.55%,该升幅在同业中也处于领先水平。 

        尽管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禹洲集团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区域深耕、全国领先”的发展战略不动摇,持续深耕一二线城市,形成了长三角区域、环渤海区域、海西经济区、华中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及西南区域等六大核心都市圈布局,且在各个区域均取得显著成就。

        长三角作为禹洲一直看好且重仓的区域,持续成为公司销售主力,今年首八个月贡献集团总销售金额的62.6%。以苏州为例,自2016年禹洲集团首入苏州,短短三年就成为了第一个百亿量级销售规模的城市公司。在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苏州禹洲仍在寻求新的突破,于早前首次联袂苏高新地产,共同打造新作山云庭,同时将开启禹洲江苏的高端产品系——山河系,以更具匠心的产品力开启禹洲在苏州的新征程。此外,禹洲在长三角另一城市合肥亦表现强势,据金刚石云数据显示,禹洲集团蝉联1-8月合肥房企销售榜单榜首。8月29日,禹洲在合肥的又一全新力作禹洲·林海天城正式首开,最终首开房源成功劲售约9成。禹洲进入合肥14载,打造了多个精品项目,随着销售持续发力,合肥有望成为继苏州之后的第二个百亿销售城市公司。

        禹洲在环渤海都市圈亦持续深耕,在青岛,禹洲·朗廷府延续了上半年的热销盛况,据锐理数据显示,禹洲·朗廷府8月份荣登8月即墨城西板块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双冠王。此外,青岛另一备受关注的项目禹洲·天赋雲海也于8月热筹开启,凭借稀有的唐岛湾海岸美景资源,一开盘就燃起西海岸置业热潮。在上半年开启上海-深圳双总部战略之后,大湾区也成为禹洲双引擎驱动的重点布局区域。目前,禹洲已多渠道加速湾区布局,在深圳、佛山、中山、惠州等大湾区主要城市落地多个一二级优质项目。 

        在全力冲击全年千亿销售目标的路上,禹洲集团以坚定的决心与信心稳扎稳打,筑牢基本盘,以优质土储强力支撑跨周期发展。今年上半年,集团把握时机,经过审慎分析,通过公开招拍挂、收并购等多种方式在现有布局的长三角、海西、环渤海、大湾区、华中及西南六大都市圈进行深耕发展,在苏州、无锡、扬州、常州、成都、合肥、宁波和绍兴等城市斩获11幅优质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36.9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6月底,禹洲的总土储达2,024万平方米,且当中约90%位于一二线及准二线城市。据悉,今年下半年,禹洲的可售货值达人民币1,158亿元。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房企销售旺季,随着经济恢复加速,购房者信心回升,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相信将会得到集中释放。毫无疑问,对坐拥一二线优质土储资源的禹洲集团来讲,接下来是迎来规模增长的绝佳时机,有望延续上半年的强劲销售实现放量增长。对于千亿目标的实现,禹洲集团底气十足,更获各大行频频看好。花旗预计,下半年合约销售增速将实现同比增长18%,顺利实现全年合约销售目标人民币1,000亿元,较2019年全年合约销售增长超33%。星展银行认为,禹洲的销售表现出色,尤其是在长三角地区的一二线核心城市拥有大量优质的可售资源,这将支撑禹洲未来销售录得可持续的高速增长。国泰君安国际指出禹洲2020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销售势头将持续强劲,预计稳步完成全年人民币1,000亿元的合约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