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新冠疫情恶化 道指期货跌近500点

2020-10-28 20:42:45 新浪网 

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大幅下跌,投资者担心新冠疫情的恶化将导致经济复苏停滞。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1.7%,标普500期指跌1.5%,纳指期货跌1.2%。

欧洲主要股指低开低走,德国DAX3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以及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分别下跌3.2%、1.6%、2.8%、2。7%、2.1%。

资金涌入美元、日元等以避险,美元最高冲至93.50附近。

现货黄金跌破1900,最多跌去金20美元,逼近1890关口。跟随股市等风险资产的跌势,美国WTI原油今天暴跌近5%。

在市场抛售席卷全球之际,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今天冲破36,远高于长期平均值20。

日内VIX指数上涨了11.71%,至36.23,通常30以上代表市场进入恐慌情绪。VIX本周大涨逾30%,逼近6月份以来高点。

市场眼下担忧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尤其是德国、法国可能出台更为严厉的封锁措施(法国据报道将最严重的地区全面封锁),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不会在大选之前出炉,以及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等都引发了市场的情绪突变!

周三,由于欧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恶化以及美国大选即将到来,全球股市似乎将连续第三天出现严重抛售。

随着北半球季节逐渐入冬,加上人们聚集于室内使得传染风险升高,最近几天美国、俄罗斯、法国与其他国家的病例数纷纷创下纪录高位。

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在欧洲大部分地区继续上升,欧洲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法国和德国看来也将实施新的限制措施。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高级策略师Jim Reid周三上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未来24-48小时,法国和德国似乎将采取某种形式的‘轻度封锁’,今天和明天可能会有更多信息。”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周三晚间发表电视讲话。据《法国24小时》报道,马克龙可能会宣布新的限制措施,包括周末全面封锁,或者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全面封锁。

在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会见地区领导人,讨论更严格的限制措施。有报道称,她倾向于实行“禁闭”,但这仍将要求非必要企业大面积关闭。

针对今天的市场走势,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最新撰文指出,周三早盘欧洲市场的跌势正在加速。几个月来,人们一直认为不会出现新的全国性封锁,现在不一样了……

文章称,欧洲股市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这与病例上升的速度和正在实施的新的封锁措施一致。

周三包括波音、通用电气和Mastercard在内的公司在开市前公布业绩,福特、Etsy、Pinterest和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等公司将在收盘后公布业绩。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截至周二上午,占标普500指数市值约32%的公司已经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迄今为止它们的收益总计超过预期16.1%。

不过,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成分股每股收益(EPS)较去年同期累计下降约20%,分析师们在第三季度收益发布期之前就预计该指数将下跌20%。

焦点个股

油气企业盘前下挫,卡隆石油跌超5%,阿帕奇石油跌超3%,西方石油、马拉松石油跌超3%。

银行股盘前走低,汇丰控股跌超4%,瑞士信贷跌超3%,瑞银、富国银行、花旗集团跌超2%。

通用电气盘前涨5.63%,第三季度营收超预期。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6.0美分,上年同期15美分。

微软盘前跌1.48%,第一财季搜索广告收入同比下降了10%,并且预计下一季度将持续下降。

波音盘前涨0.8%,第三季度每股亏损0.79美元,市场预期亏损1.71美元,去年同期盈利2.05美元。

BioNTech SE盘前跌超5%,独立的数据和安全监控委员会(DSMB)尚未对候选疫苗进行期中功效分析。

Visa盘前跌近2%,此前万事达(MA.N)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不及预期。万事达盘前跌超3%。

联合包裹盘前涨超2%。Q3每股盈利2.24美元,市场预期1.88美元,去年同期2.01美元。

德意志银行盘前跌超2%,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均好于市场预期。

索尼盘前涨超3%,此前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黑石集团盘前涨超1%,黑石集团第三季度每股可分配收益63美分,市场预估57美分。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盘前跌超2%。第三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22.8亿欧元,市场预期12.6亿欧元。

礼来公司与美国政府签订了30万瓶病毒药物LY-CoV555的供货协议。

花旗将AMD目标价由9美元上调至13美元。

新东方宣布启动全球发售。本次发行将新发行8,510,000股普通股新股,公司普通股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百度官博:小度秋季新品发布会明日下午2点开启。

因市场需求强劲,陆金所已获多倍超额认购,较原计划将提前一天(10月28日)结束认购。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