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I首次亮相进博会,珠宝美学融合前沿鉴定科技,为中国珠宝市场融入国际化创新能量

2020-11-06 09:58:25 和讯 

  2020年11月7日,上海 - 全球权威宝石鉴定评估机构——国际宝石学院(International Gemological Institute,以下简称“IGI”) 于11月首秀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钻石行业正面临新变革的当下,IGI作为享誉全球的“鉴宝专家”,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东西方珠宝时尚文化的融合之美,更将为中国珠宝产业链带来国际业内多边交流和区域化交流,促进国内、国际珠宝行业双循环。

IGI首次亮相进博会,珠宝美学融合前沿鉴定科技,为中国珠宝市场融入国际化创新能量

  三大展柜亮相进博会,演绎前沿科技与珠宝美学的融合

  IGI 以全新姿态亮相进博会“Fosun Happiness”展区,以简洁美学呈现三大展柜,包括满载宝石鉴定黑科技的“迷你实验室”、 IGI JEWEL珠宝设计大赛作品、以及蕴含深厚专业权威的IGI珠宝鉴定报告。

  在展区现场的”迷你实验室”里,IGI带来了科技感极强的钻石切工可视鉴定展示技术,包括:由IGI开发研制,目前最有效的小钻排查设备“IGI D-check”、宝石显微镜等。现场嘉宾更受邀亲鉴克什米尔地区传奇宝石,发掘钻石珠宝在实验室内部的神秘历程。

  “IGI D-check”作为目前最有效的小钻排查设备,主要用于快速筛选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方便鉴定人员对“问题钻石”进行标记和筛选。除此之外,宝石显微镜镜头还可以连接屏幕,将包裹体直接投屏在电脑上,帮助鉴定师判断包裹体的种类,进一步判定彩色宝石的天然性、优化处理及产地信息。

IGI首次亮相进博会,珠宝美学融合前沿鉴定科技,为中国珠宝市场融入国际化创新能量

  与“迷你实验室”同期展出的,则是在首届IGI JEWEL珠宝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30件珠宝设计作品。大赛自今年夏天启动,经过长达40余天的征稿以及10位蜚声国际的评委几轮评选,入围作品才最终得以和公众见面。IGI希望通过进博会,为优秀珠宝设计师嫁接丰富的国内外资源,并提供展示空间和成长机遇,实现以优秀设计带动珠宝行业升级、推动珠宝文化发展的目标。

IGI首次亮相进博会,珠宝美学融合前沿鉴定科技,为中国珠宝市场融入国际化创新能量

  (部分优秀作品)

  “IGI一直非常重视行业人才的培养,我们之所以将30件比赛作品带到进博会这样一个极具高度的平台,是希望借此鼓励珠宝行业设计师进行公平、自由的创作,这也是IGI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初衷。“IGI中国区总经理姚远说道。

  从2000开始,IGI开始与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合作,为业内培养大量与国际接轨的专业人才。如今IGI国际化的培训课程已经进入国内。这些课程不仅包括精钻鉴定师、 钻石原石鉴定师、 彩色宝石鉴定师、珍珠鉴定师等鉴定课程,还有珠宝设计手绘,以及iPad珠宝设计课程等等。

IGI首次亮相进博会,珠宝美学融合前沿鉴定科技,为中国珠宝市场融入国际化创新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博会现场,IGI特别展出业内罕见的包括克什米尔无烧蓝宝石、钻石珠宝、和培育钻石珠宝等实物,并搭配高级珠宝展呈高级珠宝报告。IGI将于11月7日及9日在进博会中央舞台区进行40分钟嘉宾演讲沙龙,带你揭开宝石的秘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东西方珠宝时尚文化的融合之美。

  牵手“东家”达成战略合作,IGI助力珠宝行业东西文化融合

  进博会期间,IGI与复星旗下的中国最大东方(600327,股吧)美学生活平台——“东家”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助力年轻珠宝设计师、宝石鉴定师的成长,帮助其推广品牌及产品。

IGI首次亮相进博会,珠宝美学融合前沿鉴定科技,为中国珠宝市场融入国际化创新能量

  11月7日,双方代表在进博会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技术、品质及服务质量等方面优势互补,通过在翡翠鉴定、珠宝教育培训、宝石咨询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促进珠宝行业及东西方文化交流。豫园珠宝时尚集团总裁张剑说到:“我相信,本次战略合作将帮助双方改善各自相关产品的技术实力、提升产品品质及服务质量,实现市场扩张策略并获得市场份额,为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在随后与东家合作举行的进博会文化沙龙中,知名国风独立设计品牌主理人李晶和IGI国际宝石学院高级宝石学家、高级总监、高级培训师邵思颖还分享了相关领域东西融合的观点,并为现场来宾介绍了首届IGI JEWEL 2020珠宝设计大赛举办情况,以吸引更多相关人士对于珠宝行业未来和人才培养的关注。

  关于IGI国际宝石学院介绍:

  IGI国际宝石学院,以其专业知识和深厚经验服务于钻石珠宝业界达40余年历史, 学院综合其研发活动的发现和专业知识,既注重历史悠久的宝石学传统,也着眼于领先时代的科技。IGI 于业内具有多项专利技术,特别在天然钻石和培育钻石的辨别上具有丰富经验,相信这些经验对于国内行业和消费者教育上都有裨益。

  IGI国际宝石学院,是世界著名的珠宝鉴定实验室,拥有遍布全球的众多实验室和信息中心。许多世界知名的钻石珠宝都曾经踏足过IGI。2000年始,IGI便与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合作,为业内培养大量与国际接轨的专业人才。多年以来,IGI 一直以专业支持业内诸多品牌,与知名珠宝品牌和独立珠宝商一起共同建设宝石行业人才培养体系。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