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为巴斯夫建立中国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

2020-11-09 13:41:06 和讯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简称“德银中国” )今日宣布,已协助巴斯夫中国建立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为巴斯夫中国及其供应商落地国际领先运营资本管理能力。

  借助这一解决方案,巴斯夫及其合作伙伴将受益于更为便捷的风险缓释管理,优化的运营资本流动,包括对帐、结算、预测和监控在内的自动化流程,以及更低的交易成本和交易定价。目前该融资方案已正式启动,为数家巴斯夫中国供应商提供支持。

  在巴斯夫与德银中国项目签约仪式上,巴斯夫亚太区采购部负责人Bernhard Weigl博士指出:“此次与德意志银行合作的供应链融资项目实现了‘三方共赢’。它帮助巴斯夫中国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了我们与供应商伙伴的关系,改善了供应商融资成本与营运效率,并再次展现了德意志银行在供应链融资领域的经验与创新。”

  德意志银行企业客户业务大中华区总经理邱运平表示:“德意志银行与巴斯夫在全球和中国的渊源深厚,我们很高兴继续深化此长期密切的战略合作。这一解决方案不仅为巴斯夫及其供应商提供了更为坚实的运营资本支持,更体现了中国市场对巴斯夫和德意志银行的战略重要性。德意志银行的供应链融资业务实力国际领先,我们携手客户积极探索创新解决方案,以加强其与核心供应商的伙伴关系、优化现金流结构、提升供应链经济效益。”

  创立于1865年,巴斯夫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化工集团之一,与大中华市场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885年。今天,巴斯夫在大中华区的业务涵盖了广泛的化工产品领域,大中华区已成为巴斯夫全球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德国美国。巴斯夫目前在上海、南京和重庆建立了生产基地,其位于上海的亚太创新园更是巴斯夫亚太地区研发枢纽、全球先进材料及系统研究总部。

  德意志银行中国简介

  德意志银行最早于1872年进入中国,在上海设立其第一家海外办事处。2008年德意志银行在中国注册法人银行,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和青岛设有分行。德意志银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有地区中心。

  通过迅速的自身发展和战略投资,德意志银行全球核心业务均在中国得以积极开展,其中包括公司金融咨询、资本市场、金融交易业务、以及财富管理。

  在资产管理方面,德意志银行在中国领先的投资管理机构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管理公司拥有30%的战略投资。 2009年7月,德意志银行和山西证券(002500,股吧)的合资证券公司中德证券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获批开展股票(包括人民币普通股、外资股)和债券(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的承销与保荐,以及国内资本市场公司金融咨询服务。德意志银行持有中德证券33.3%的股份。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