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产量创52年最低,韩国粮食“告急”!中国呢?

2020-11-15 20:19:25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据韩国统计厅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韩国粮食产量或“告急”,即:韩国大米产量或大跌6.4%,最终跌到350.7万吨,创52年最低。

那么为何韩国大米产量暴跌?背后原因为何?此外,2020年,中国大米等粮食产量情况又如何?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作为全球主要大米消费国之一的韩国,大米粮食产量“告急”。

据韩国统计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韩国全年大米产量同比减少6.4%,为350.7万吨,创下5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今年,韩国农民大米平均亩产也同比减少5.9%,最终跌到为513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在过去的2012-2015年,韩国大米产量曾经也是持续多年增长,不过,在此之后,连续5年,韩国大米产量就一直在减产,2017年起,韩国大米产量甚至连续4年低于400万吨。

那么为何今年韩国大米产量出现暴跌呢?

对此,韩联社分析评论称,这可能主要和今年天气和一些政策有关。

一方面,从自然条件来看,2020年,由于韩国出现了超长梅雨季,与此同时,韩国今年大米产量还受到多个台风影响。

另一方面,从人为因素来看,由于最近几年,韩国建筑用地扩张及公共设施开发,最终导致耕地面积减少。

具体数据来看,2020年,韩国稻谷种植面积为72.6432万公顷,同比减少0.5%。

当然,大米种植面积的减少,这还和韩国政府鼓励农民种植其他作物的政策有关。

如上,韩国大米产量下滑,既有自然原因,也有一些人为因素,那么和韩国类似,作为全球最大的大米消费国的中国,今年大米产量情况又会如何呢?

对此,就在本月初,中国农村农业部部 长——韩长赋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年会上表示,2020年,中国粮食和农业生产经受住了新冠疫情大考,今年我国粮食丰收已成定局,产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据韩长赋介绍,“十三五”以来,中国粮食连年实现丰收,产量一直稳定在1.3万亿斤(约合6.5亿吨)以上,人均粮食占有量稳定在470公斤左右,高于人均400公斤的国际安全标准线。

而就在今年6月,据《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20》预测,2020年,中国粮食产量预计达6.7亿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参考,2019年,中国粮食总产量6.6亿吨,比2018年增加594万吨,增长0.9%,创历史最高水平。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今年中国粮食产量会是多少?你家种粮食了吗?今年收成情况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福利分割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