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外国抛美债122亿!日本抛22亿,中国呢?

2020-11-18 23:31:29 和讯名家 

王爷说财经导读:据美国最新公布数据显示,9月,外国投资者抛售美债122亿美元,最终持仓规模降至70710亿美元。

此外,数据还显示,美债的前2大买家——日本、中国也都抛售了美债,不过,第三大债权国——英国却增持、买入美债。

除了前3大买家,那么美债前5名的国家都有谁呢?各自持仓变化情况如何?

周二(17 日),据美国财政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外国投资者再次抛售美债122亿美元。

具体数据来看,9月,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债规模达7071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外国投资者连续第2个月抛售美债,而且还创下3个月新低。

此外,数据还显示,8月,外国持有的美债7.083万亿美元,而7月,这一数字更是高达70972亿美元。

至于外国投资者抛售美债的原因,王爷说财经之前也分析过,这主要是由于在新冠疫情下,美联储无限制印钞,最终直接导致美债供给不断增长,此外,美债收益也有所下滑,再加上弱美元,所以外国投资者减少美债的持仓规模。

看完了整体美债情况,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具体国家持有的美债情况。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美债最大海外债权国,9月,日本再次抛售美债22亿美元,持仓规模最终降至1.276万亿美元,占美债总规模的6.3%,创纪录低点。

众所周知,就在去年6月,随着日本连续买入美债,最终美债持仓规模超过中国,一举成为美债最大债权国,而且一直到现在都是如此。

看完了日本,那么现在中国的美债持仓情况如何呢?

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再次抛售美债63亿美元,最终持仓规模降至1.0617万亿美元,当然,中国仍然是美国第二大债权国。

此外,数据还显示,这已经是中国连续4个月减持美债,之前6月、7月、8月,中国分别抛售美债:93亿、10亿、54亿。

最后一个问题:其他国家对美债态度又如何?美债前五大持有国都有谁?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英国位居美债第三大持有国。

具体数据来看,9月,英国增持美债90亿美元,最终达到4289亿美元,而在此之前,英国已经连续3个月抛售美债。

此外,数据还显示,今年9月,美债第四大债权国是爱尔兰

具体数据来看,9月,英国大幅减持195亿美元至3158亿美元,结束了连续6个月的增持态势,仍为美国第四大债权国。

最后,数据还显示,9月,巴西再次成为美债第5大债权国,即:9月,巴西增持美债1亿美元,最终持仓规模达到2651亿美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外国投资者对美债态度如何?中国、日本对美债情况又如何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福利分割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