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复函两省:支持山东广东创建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2020-11-27 09:10:59 青岛财经日报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博客,微博)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复函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支持创建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工信部网站昨日发布了这一消息。文中说,山东、广东近年来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出台了系列配套政策,在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平台体系、安全保障、融合应用、产业生态等方面开展大量探索,培育了一批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和典型解决方案,推动制造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效。山东、广东工业互联网示范区的创建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深化融合应用,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能力,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山东、广东将以创建工业互联网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面向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先发优势,以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为重要抓手,在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数据要素活力、加强融合创新应用、优化产业发展生态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今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提出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二十条”,其中明确提出,鼓励各地结合区域特色和产业优势,打造一批产业优势互补、协同效应显著、辐射带动能力强劲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