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品“带货”有新招:双循环,1+N

2020-11-27 09:10:59 青岛财经日报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博客,微博)讯(记者于倢)近日,由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主办的水产品双循环研讨会在中国烹饪协会名菜名吃标准化研发基地召开。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港(601298,股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盒马鲜生青岛公司等10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并围绕水产品双循环新模式、新渠道、新产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结束后,举行了“水产品双循环1+N”首批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的见证下,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山东海洋物产有限公司、青岛正大有限公司、青岛北洋佳美水产有限公司、青岛天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青岛老尹家海参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大厨四宝餐料有限公司等6家食品加工贸易企业签订包括对虾产销等全方位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贸易总额达10亿元。

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秘书长王盛对记者说:今天集中签约的企业有7家,这“只是第一批,不久之后还会有第二、第三批。今天签约这批,主要是涉及对虾这一个品种产业链上下游、左右侧的相关企业开展产销合作、研发合作,形成一个对虾产业生态群,我们叫它‘水产品双循环1+N’模式,1是1个品种,N是N 家企业,今天这批是对虾这一个品种,渤海水产等7家企业,相信后续肯定还会有更多企业加入这一个品种的产业生态群抱团发展。搭建起对虾产业生态群后,我们还要接着搭建鱼、参、贝、藻等多个品种的产业生态群。今天来的多家企业,在研讨会上碰撞出了不少好的思路。”谈起举办水产品双循环研讨会的初衷,王盛说:“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与中美贸易摩擦两大影响全球经济以及国际贸易的不利因素叠加,导致许多企业发展困难,尤其是过去以出口为主的企业遭遇生存危机。党中央适时提出,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行业协会应当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与出口企业一起想办法、找出路,研究国内市场,学会两条腿走路。今天的集中签约已经证明,围绕一个品种,组织一批企业坐到一起谈,建立一个生态群,是一条新路子。”

研讨期间,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鉴会,中国烹饪协会名菜名吃标准化研发基地的名厨现场烹制了参会企业自带的水产食材,企业家们边品尝用自家食材烹制的菜品边与烹饪大师现场交流菜品研发。基地执行总经理李继龙表示,食材加料包,就是菜品,80后、90后、00后普遍不会做菜,食材加料包组合特别适合他们,半成品化、标准化就是未来食品的发展方向。盒马鲜生的新餐饮总监黄晓斌在品尝之后非常兴奋,他说:“这类产品正是我们的顾客所喜欢的,参加这次活动收获很大,通过协会找到了需要的产品和厂家。”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