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滤清器领军企业 安徽凤凰即将挂牌精选层

2020-11-27 14:06:13 大京网 

11月1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徽凤凰”)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据悉,安徽凤凰于2020年10月22日通过全国股转挂牌委2020年第22次审议会议。安徽凤凰也将迎来精选层挂牌上市的高光时刻。

据悉,安徽凤凰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售后零部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坐落于中国汽车零部件(滤清器)制造基地——安徽省蚌埠市,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滤清器研发、制造、销售的中台合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四大类8000多个品种,广泛适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及各类工程机械,产品结构丰富,生产能力完备,产品多次荣获省名牌产品、省高新技术产品、省工业精品称号。

资料显示,汽车滤清器的主要作用是过滤气体和液体中的杂质及有害物质,保证车辆正常运转和乘驾室空气清洁安全。其中,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属于汽车动力系统过滤部件,空调滤清器属于汽车空调系统过滤部件。

而四滤需求量与汽车产量以及汽车保有量密切相关,世界汽车制造商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汽车保有量约为12.82亿辆,根据测算,2019年全球汽车保有量达到14.43亿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汽车保有量约为2.6亿台。以每辆汽车每年至少更换5个滤清器(包括1个空气滤、1个空调滤、2个机油滤和1个燃油滤)的需求量测算,2019年全球AM市场滤清器需求量约为72.15亿个,其中我国AM市场滤清器需求量约为13亿个。随着全球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以及车龄结构的逐步老化,滤清器在AM市场的需求量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安徽凤凰也将得益于产品需求增长,为业绩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创新技术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自成立以来,安徽凤凰苦修内功,深耕于汽车零部件领域。公司主营的汽车滤清器产品在关键性能指标方面已达到或超越最新标准要求。现有产品涵盖8,000 余款产品,品种结构优势明显,可以满足国内外汽车零部件经营者客户“小批量、多品种、多批次”的采购需求,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截至目前,公司共拥有各类专利141项,其中发明专利65项,2014年至2019年连续登榜―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在国内同行业企业中具有较高的知识产权保有量。此外,公司先后荣获“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十大驰名品牌”、“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名牌产品”、“安徽工业精品”等荣誉称号,并参与起草了滤清器行业1项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和2项团体标准,彰显其核心竞争力及行业领先地位。

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和供货的及时性,公司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后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与国内外一大批优质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贴牌产品方面,公司国外市场主要客户包括德国Bilstein、澳大利亚Wesfil、LKQ 欧洲等行业知名企业,国内市场主要客户包括佛山丰田纺织、电装(中国)、柳州五菱等。在自主品牌产品方面,公司拥有上百家合作良好的经销商客户,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稳定、优质的国内外现有客户群体为公司此次募投项目的产能消化提供了渠道基础。

面对挑战与机遇,安徽凤凰显然有着清晰的发展战略和计划,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拟募集资金1.06亿元投资于年产2,500万只高端滤清器建设项目。募投项目实施后,将有利于解决公司产能瓶颈问题,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地位。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