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诺智胜与益康达美合并:国内首个糖尿病、体重数字化管理平台,有望成为中国Livongo

2020-11-27 16:51:02 蓝鲸财经 

11月27日,蓝鲸财经获悉,专注于数字化糖尿病管理领域的四川华诺智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诺智胜)与数字化体重管理企业北京益康达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康达美)宣布完成合并。凯乘资本担任本次并购的独家财务顾问。

此次合并后,双方整合了各自目前在临床研究、技术开发、患者管理、市场拓展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华诺智胜成为业内首个拥有糖尿病和体重两个深度数字化代谢性疾病管理方案的企业,战略布局与美国慢病管理巨头Livongo如出一辙。目前Livongo市值近千亿人民币,90%的收入来自于围绕糖尿病患者的产品。

合并前,华诺智胜已经为糖尿病患者打造了覆盖医院、专家及患者的全闭环,并与医疗机构开展了真实世界研究,目前已成功开发数十家付费医院客户,方案逐月递增至数千名付费患者。益康达美则先后与北京协和医院、301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妇产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等诸多知名医疗机构开展了有关体重管理的研究工作。

据统计,中国拥有1.2亿糖尿病人口、1.5亿糖尿病前期和1亿肥胖人口,肥胖人口+超重人口已经达到了惊人的总数。一胖生百病,肥胖尤其与代谢性疾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华诺智胜创始人及CEO刘泓豆表示:“糖尿病和肥胖症是我们现代社会两大最容易被忽视的“流行病”。两种慢病有着密切的关系,肥胖是多种代谢性疾病的高危因素,同时在糖尿病患病人群中也有大量体重超标的患者,糖尿病和体重的管理方案可以适用于所有的慢性代谢性疾病患者。华诺智胜与益康达美的合并,将起到1+1远大于2的战略协同作用。”

他表示,这次合并将在客户协同、专业提升、技术融合方三大面发挥作用。其中,华诺智胜数字化糖尿病管理平台和益康达美的春风微辅在技术上相辅相成,后期将实现平台的整合升级,打造以CBT为核心的,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数字化慢性疾病管理平台,覆盖多个慢性病病种的管理及研究,实现multi-conditions, one platform。

益康达美创始人及CEO王焕然将出任合并后公司的董事及总经理,他表示:“与华诺智胜的结合一方面在渠道拓展上为益康赋能,另一方面两者数字技术结合可以降本增效,为规模化管理奠定基础。我们对本次合并后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