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互联网永远是朝阳行业

2020-11-28 09:03:46 中国经营报 

本报实习记者 吴清 记者 李正豪 北京报道

“从消费互联网领域来看,科技的本质就是去服务消费者的生活,为消费者带来生活的便利和创造价值,所以我觉得未来能够将这些科技成果落地到生活,改善消费者的生活,为他们提供便利、创造价值的技术一定是新的增长点。”国美零售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郭俊文表示。

在“消费互联网的又一个春天”的圆桌对话中,郭俊文认为,因为需求永远都在,同时有着创新和技术的支撑,消费互联网永远是一个朝阳行业。

谈及具体的增长点,郭俊文表示,从国美的角度来讲,其实比较看好智能化部分。比如智慧物流,已经是消费互联网领域大家必须要做的一个基础设施建设了,这个其实在满足消费者的体验上已经达到了一定标准,我们对即时配送领域也非常关注,相信我们“闪电送”等这些技术与服务,未来会对消费者送货时效领域标准进行重新的定义。

另外,智能家居也是国美非常关注的一个领域,在智能化的推动下,人们的生活会发生改变。

比如未来钥匙可能就不会存在了,再也不会有丢掉钥匙的烦恼,因为一切都变得数字化、智能化。

人们回到家设备已经帮忙定时做好了饭,无论是单身还是已婚,都可以享受到一个温暖的家庭生活。

同时可能家里的电子设备都是用语音操控的,家里面有机器人也会帮忙做各种家务工作。

“其实这些服务,或者说这些技术,会帮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幸福感更强,”郭俊文说,这些智能的设备本身,有可能还会承担着家庭管理的价值。我相信能够去改变消费者生活,为大家带来便利的部分一定会是未来新的增长点。

为何医疗和教育行业是永远的朝阳行业,主要是因为人们对医疗和教育的需求永远都在。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郭俊文认为,消费互联网也是一个永远的朝阳行业。因为只要用户、消费者不是无欲无求,相信一定都有发展的机会。

“因此不用纠结某个行业是不是一个传统的行业,因为在传统的行业,只要我们的创新在,一定还是会有新的机会。”郭俊文表示。

郭俊文认为,随着消费互联网发展越来越成熟,互联网开始需要深入到产业互联网之中,互联网需要深入地参与到传统行业的生产和经营中去。所以,所谓的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

“在创新和技术的支持下,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未来真正融合打通,可能很大程度上会形成一个真正的新的产业链。”郭俊文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