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华莱士店停业整顿:销售未经检测冷冻冷藏肉品

2020-12-04 21:18: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 据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政府网站通报,7家华莱士连锁餐饮店违规销售未经疾控部门检测的冷冻冷藏肉品,被查封调查、停业整顿。

据通报,12月1日下午,黄州区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2名执法人员在黄州大道巡查期间,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运输冷冻食品,车牌号为:鄂AQ070K。经询问,该车辆和驾驶员同属全日(武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从武汉解放大道运送426箱国内生产的各类冷冻冷藏肉品至黄州华莱士5家经营部,所载食品未按规定进入南湖检疫区检疫,且均已卸载。随即,黄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黄州城区内所有华莱士连锁餐饮店进行全面清查。

经查,黄州华莱士(宝塔路中百店、宝塔路武商店、八一路步行街店、西湖一路宇济一号店、团黄路店、东门路中百店、东门路东方名都店)7家连锁餐饮店违规销售未经疾控部门检测的冷冻冷藏肉品,黄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即对违规冷冻冷藏肉品予以现场查封。

通报指出,以上7家华莱士连锁餐饮店及货车驾驶员,严重违反了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4号、第27号通告精神,未执行“市区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一律实行先检测、后入库,经疾控部门检测合格的方能入库、上市”“采购国内产地的冷冻肉品,必须严格执行事前报备、进入待检区集中接受检测,一律不得擅自采购、加工和销售无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文件的冷冻冷藏肉品”等规定,给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带来重大风险。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告规定,对全日(武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冷冻食品运输车辆暂行扣押,由交通部门依法处理;对7家华莱士连锁餐饮店予以查封调查、停业整顿,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强调,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进口冷链食品检出核酸阳性,冷链食品成为新冠病毒传播重大危险源。广大从事冷链食品采购、加工、运输、储存和销售的业主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先检测、后上岗”要求,禁止采购、储存、销售进口冷链食品,国内产地的冷链食品必须核酸检测合格方可上市销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