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孔祥杰:拥抱财富管理大时代,券商在与私募合作中应有新作为

2020-12-15 14:51:16 和讯 

  12月15日,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兴业证券(601377,股吧)首届“双兴金象杯”私募实盘大赛启动仪式暨2020私募基金年度峰会在上海召开,大赛于11月18日启动,当日报名机构数突破1000,目前已超过1800家机构参赛,创造了私募机构参赛数量的行业历史新高。兴业证券副总裁孔祥杰表示,国内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已超百万亿,随着私募登记备案管理日趋规范,投资者信赖感越来越强,为私募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券商在新时代与私募机构合作中应有新作为,积极拥抱财富管理大时代。

兴业证券孔祥杰:拥抱财富管理大时代,券商在与私募合作中应有新作为

  “新高度、新活力、新挑战”

  近年来私募行业呈现出三大新变化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私募基金行业在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和内需潜力不断释放推动下迎来快速增长,孔祥杰总结,近年来私募行业呈现出三大新变化:第一是财富管理的强大内需推动私募行业发展达到新高度;第二是资本市场改革为私募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第三是结构性失衡为私募行业带来了新挑战。

  “近5年私募行业发展非常迅速,管理规模以平均12%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提升,远超资产管理其他行业。”孔祥杰说。

  投资机构化、专业化逐渐成为共识,与银行理财等传统投资品种相比,私募基金具有投资范围宽阔、投资策略灵活的优势,除了可满足居民日益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也逐渐成为银行、保险、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重要资产配置选择。

  孔祥杰表示,今年以来系列利好政策正在逐步落地并进一步发挥效应,包括股票发行注册制、公募转融通、两融扩容、定增新规等,截至10月超过百亿规模的证券类私募已达68家,整个行业处于生气蓬勃的状态。资本市场改革红利释放为私募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更多元的交易策略,更丰富的投资逻辑,更全面的专业视角,在各细分赛道中竞相绽放,推动整个行业蒸蒸日上。

  以此同时,截至10月68家百亿证投类私募机构管理规模突破1.8万亿,占比超过行业总规模的50%。中国资本市场的繁荣必将引来更多海外机构,尤其海外头部私募。结构性失衡为私募行业带来了新挑战,“大浪淘沙,沉者为金!”中小私募在生存发展道路上唯有回归资产管理本源,精耕细作,走向精品化、特色化、细分化,才可能实现大象起舞,中小破局。

  是客户,也是伙伴

  券商在新时代与私募机构合作中应有新作为

  “作为券商来说,私募机构既是我们服务的客户,也是我们发展财富管理业务的重要合作伙伴。面对当下私募行业生态的新局面,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私募伙伴提供更加专业、精细和高效的服务和助力,同时遴选和培育出专业优秀的管理人,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这是我们需要努力践行的重要使命。”对于行业新形势,孔祥杰认为券商和私募机构之间应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兴业证券孔祥杰:拥抱财富管理大时代,券商在与私募合作中应有新作为

  近两年来兴业证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实行“大财富”和“大机构”双轮驱动战略方针,稳步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完善集团协同机制,不断提升机构综合服务能力。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的2019年度券商排名数据,兴业证券代销金融产品收入行业排名第四,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占经纪业务收入的占比在业内排名第二。今年公司成立兴证财富家族办公室,可以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和产品定制的方式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服务。

  在对于包含私募在内的机构客户,形成了一套围绕托管外包、交易、研究、销售、增值服务的 “五位一体”专业服务方案,通过全业务价值链平台化服务,希望提供给私募伙伴全面的业务支持、高效的服务体验、专业的解决方案和强大的资源支持,同时这五项服务经过多年积累,已经具备一定的兴证优势和特色。

  双兴携手 专业致胜

  探索构建“银行+券商”私募综合服务模式

  兴业银行与兴业证券同根同源,近30年的发展和合作渊源深长,企业文化、价值观一脉相承,在多个业务领域都有着深入的合作。孔祥杰表示,在资本市场新繁荣、财富管理大发展的当下,面对近万家不同策略的证券类私募机构以及越来越多对私募机构认可的投资者,如何寻找优质私募,理解策略核心,遴选合适产品,构建财富管理产品供应新生态,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传递价值,对兴业银行和兴业证券来说既是历史机遇,也是重要考验。

  他认为,打造本次“双兴金象杯”私募大赛既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次突破,也是双方践行“银行+券商”私募综合服务的一次全新探索,并以此更好地满足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财富管理大时代已经来临,兴业银行、兴业证券愿与广大优秀的私募机构积极拥抱时代浪潮,在交流中求合作,在合作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携手逐梦同兴。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