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东控股: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被动减持不超6%股份

2020-12-17 00:57: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7日电 16日晚,仁东控股(002647,股吧)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北京仁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东信息”)及一致行动人拟被动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以降低负债或质押率。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被动减持不超6%股份

公告称,持仁东控股股份13151384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3.49%)的股东仁东信息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股份29480958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5.27%)的股东仁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东天津”)预计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减持原因为被动减持、降低负债或质押率。其中预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预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被动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4%。若此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应对该数量进行相应处理。

仁东控股表示,12月16日收到控股股东仁东信息发来的《被动减持计划告知函》,鉴于当前股价波动、两融业务到期以及潜在质押违约处置风险的影响,仁东信息及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可能发生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延期披露深交所关注函回复

16日当天晚上,仁东控股还发布公告称,延期披露深交所关注函回复。

12月14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到媒体报道称仁东控股股东崇左中烁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崇左中烁”)的实际控制人为王石山、黄浩、刘长勇、邵明亚,其中王石山、黄浩、刘长勇为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

深交所要求仁东控股说明崇左中烁的设立时间、原因、股权结构以及实际控制人情况,自查是否需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崇左中烁自第一笔交易开始买卖你公司股票的具体情况,说明该机构的资金来源,自查相关交易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形等。

仁东控股指出,收到关注函后,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回复工作。鉴于关注函中相关问题尚需进一步补充、完善,为确保回复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至2020年12月23日前完成关注函回复。延期期间,公司将加快相关工作进度,尽快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今年三季报显示,仁东控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89.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192万元,同比下降144.5%。

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12月16日,仁东控股开盘一字跌停,报13.63元/股。截至当日收盘,封单仍高达45.68万手,全天成交7.85亿元。总市值76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