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股份收关注函:两张财务报表中收购对象营收、净利不一样?

2020-12-17 17:50: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7日电 (闫淑鑫 实习生 余妍辰)17日,深交所发布对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双飞股份)的关注函,针对该公司收购金华市双飞程凯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双飞程凯)80%股权一事,要求双飞股份补充披露相关材料,包括双飞程凯2020年财务报表和备考财务报表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等事项。

12月15日,双飞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金华市程凯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下称金华程凯)及其自然人股东签订《股权购买协议》,收购金华程凯持有的双飞程凯80%股权,交易价格为9280万元人民币。12月16日,双飞股份称,公司已完成双飞程凯的工商变更登记。

双飞程凯成立于2020年7月7日,注册资本为5500万元。财务报表显示,双飞程凯2020年11月30日净资产为5677.73万元,2020年1月至11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19.73万元和26.63万元。审计报告显示,本次审计范围为双飞程凯备考财务报表,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1月30日,净资产分别为5983.36万元和5677.73万元,2019年和2020年1月至11月,净利润分别为1570.78万元和1814.83万元。

针对上述数据,深交所要求双飞股份补充说明双飞程凯成立时的实收资本金额及其具体构成,实物出资的明细项目及其估值依据(如有);双飞程凯2019年备考财务报表的数据来源及合规性;2020年财务报表和备考财务报表的核算口径,两份报表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评估报告显示,本次以备考财务报表为基础进行评估,以2020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双飞程凯净资产为5677.73万元,资产基础法评估值为5748.13万元,收益法评估值约为1.17亿元,本次交易采用收益法评估值。

对此,深交所要求双飞股份补充说明本次评估以备考财务报表为基础的原因及合理性,同时结合行业发展状况、双飞程凯主要资产构成、评估参数选取、未来盈利预测等详细说明双飞程凯收益法评估值的测算过程,评估增值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对评估增值较高充分提示风险。

同时,深交所要求双飞股份补充说明收购双飞程凯的原因及必要性、双飞程凯未来业绩是否存在下滑风险、本次交易未设置业绩补偿条款的原因及合理性等相关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双飞股份主要经营无油润滑复合材料、滑动轴承系列、轴承专用模具和设备、金属结构件、金属组合件的生产、销售。2020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5%,实现净利润4998.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6%。(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