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黄金等板块领跌

2020-12-22 09:27: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2日电 2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低开3410.97点,跌幅0.28%;深成指报14085.29点,跌幅0.35%;创业板指报2867.21点,跌幅0.53%。

盘面上,其他交运设备、医疗器械、种植业、钢铁、饮料制造等板块领涨;黄金、工业金属、采掘、渔业、农业综合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839只个股上涨,其中东风汽车(600006,股吧)、ST电能、鹏欣资源(600490,股吧)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621只个股下跌,其中舒华体育、光莆股份(300632,股吧)、郑煤机(601717,股吧)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升120点,报6.5387。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8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1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3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6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出3.2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出5.1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25.1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8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15亿元。

对于后市,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指出,临近年末,存量博弈逻辑下资金尚不支持金融股、周期股、科技股、消费股等多板块同时强势上涨;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但持续上攻的动能尚不足。操作上,仍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短期则考虑适度逆向操作,即逢低布局些低估值板块,防范可能出现的风格轮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