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易捷成立合资公司 拓展加油站咖啡市场

2020-12-22 17:52:58 和讯 

  12月22日,中石化易捷宣布与互联网咖啡品牌“连咖啡”成立合资公司,推动“易捷咖啡”规模化进军加油站消费渠道,打造中国的加油站咖啡、满足美好生活需求的普惠咖啡以及面向未来的新零售咖啡。据悉,未来“易捷咖啡”将在易捷便利店陆续开店,不断丰富加油站服务功能、拓展加油站新业态,打造高价值的“人·车·生活” 生态圈,推动中国石化(600028,股吧)向现代化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当天,“易捷咖啡”北京首店落户北京龙禹玉泉加油站,正式对外营业。

中石化易捷成立合资公司 拓展加油站咖啡市场

  作为国内最大的连锁便利店企业,中石化易捷早在2019年就与“连咖啡”开展合作,在苏州启动首批9家“易捷咖啡”门店的试运营,推出咖啡、茶饮等产品,并提供外送服务,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本次成立合资公司后,“易捷咖啡”继续打造与中石化加油站场景完美契合的咖啡产品,即92#(人气饮品)、95#(风味咖啡)、98#(经典咖啡),继续实施加油站便利店 “外送+到店消费”的新零售模式。除了经典咖啡品类之外,“易捷咖啡”还依托自身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将来自于祖国各地的特产和扶贫产品融入创意饮品之中。

  “易捷咖啡”定位于“咖啡场景运营商”,利用中石化易捷与“连咖啡”双方的品牌、渠道和运营优势,将以加油站场景为核心,引入、联合各类咖啡产品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场景优势、门店规模优势、统一运营优势、全球化供应链优势,坚持长期主义和创造产业价值的原则,推进咖啡品类在中国市场的大众化、日常化。合资公司成立后,双方将共同建立一支兼具咖啡专业能力、互联网创新能力的经营团队,负责“易捷咖啡”的整体运营。

  中国石化销售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陈成敏,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易捷公司董事长叶慧青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陈成敏表示中石化易捷推出“易捷咖啡”,是新形势下传统商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探索,是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因地制宜拓展新业态的有益尝试。“易捷咖啡”作为加油站场景的咖啡运营商,依托中石化3万多座加油站,2.7万余家易捷便利店网点,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咖啡服务。

  近年来,中石化易捷以打造综合服务体为核心理念,以追求品质生活、加油美好生活为使命,积极引入第三方合作资源,先后引入旅游保险、快餐、汽服、广告等多种服务业态,构建扫码购、一键加油、无人值守洗车等智慧场景,全力打造“1+N” 生态圈。此次“易捷咖啡”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的加油站咖啡迈出了第一步,也意味着咖啡这一品类得到了“国家队”的重仓支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