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公布三期临床试验数据:中国灭活疫苗有效率91.25%

2020-12-25 09:31:09 快科技 

美国辉瑞、Moderna公司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已经被批准上市,日前钟南山院士表态称国内的疫苗很快就要公布了。由于国内病例极少,国产疫苗主要是在海外做临床测试,今天土耳其公布了科兴生物的灭活疫苗数据,有效率达到了91.25%。

当地时间12月24日,土耳其卫生部长科卡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经过土耳其冠状病毒科学咨询委员会得出的结论,中国疫苗(科兴)的有效率为91.25%。

科卡表示,通过科学委员会的评估,我们确信这种疫苗在我国使用对土耳其人民的影响。我们现在相信这种疫苗对土耳其人民有效且安全。

此外,土耳其还宣布引进中国的疫苗,目前中国方面已经完成了对疫苗出口的审批手续,首批疫苗将于27日启程运往土耳其,28日运达之后就会开始接种。

土耳其第一阶段计划为包括医务工作者在内的近900万人接种疫苗,土方具备平均每天接种150万至200万人的能力,科卡也表态会跟着医务工作者一起接种第一批疫苗做为示范,不过他强调不会强制国民接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病毒#疫苗#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