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原副行长王安华一审获刑14年 罚金400万元

2020-12-29 18:32: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9日电 据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号消息,2020年12月29日,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吉林银行原副行长王安华受贿案。对被告人王安华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对扣押在案的王安华受贿所得依法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安华分别利用担任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四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共吉林银行辽源分行委员会书记,吉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的职务便利,先后为多家企业和个人,在贷款审批、业务合作、职务调整、人员录用等方面提供帮助,于2006年至2018年,多次索取或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财物合计人民币3931万余元。案发后,监察机关查封、扣押违法所得房产、汽车和追缴、上缴违法所得合计人民币3333万余元。

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安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王安华有索贿情节,应依法惩处。鉴于其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主动交代监察机关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绝大部分赃款赃物已追缴、上缴,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王安华简历

王安华,男,汉族,1961年10月出生,辽宁海城人,1979年10月参加工作,199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文化,高级经济师。

1999年6月,任工商银行辽源分行副行长;2004年1月,任工商银行辽源分行行长;2004年3月,任工商银行辽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5年5月,任工商银行四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7年6月,任辽源市城市信用社党委书记、董事长;2007年10月,任吉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