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协助境外投资者完成其QFII、RQFII新规下首单融资融券交易

2020-12-29 15:42:23 和讯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德银中国”)今日宣布,已协助客户完成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简称“《QFII、RQFII办法》”或“新规”)下首单融资融券交易。

  继2020年11月1日《QFII、RQFII办法》及配套规则的正式实施,2020年12月28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始受理通过QFII、RQFII参与融资融券业务的信用证券账户开立。自账户成功开立的次一交易日起,合格境外投资者可参与境内融资融券类证券交易。

  在新规下首个融资融券交易日,德银中国作为某境外合格投资者的境内托管银行,以账户开立、资产保管、交易资金交付、监管报送等全方位托管服务,保障了交易的顺利完成。

  “通过QFII、RQFII机制参与融资融券交易,境外机构投资者不仅能拓宽其中国市场投资品种与策略的多元化布局,还可大幅提升其资金使用效率,从而优化投资策略构建和执行灵活性。”德意志银行证券投资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及北亚区销售总经理赵巍表示,“我们很荣幸在首个交易日,协助客户顺利完成其新规下首单融资融券交易。继近期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之后,此交易再次彰显了德意志银行证券投资服务的业务强劲实力,以及跨境业务与本地业务的高效协同与联动。”

  德意志银行证券投资服务部中国区总经理宋文君补充道:“在稳步开放的政策背景下,海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市场投资的热情高涨,QFII、RQFII新规带来的积极市场效应正在显现。在这一大趋势下,德意志银行作为全球领先的托管银行之一,将继续借助我们全球化的业务经验和在中国本地市场的深厚积累,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协助其把握开放机遇,不断拓展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目前,德意志银行托管服务遍及全球70多个主要市场,并在亚太区的12个市场设有专门的托管服务团队。秉承一贯的全球高标准,德银中国专设托管服务运营团队,是市场上服务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及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主要外资托管行之一,并于近期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债券市场上,德意志银行也是最活跃的外资结算代理人之一。

  德意志银行中国简介

  德意志银行最早于1872年进入中国,在上海设立其第一家海外办事处。2008年德意志银行在中国注册法人银行,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和青岛设有分行。德意志银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有地区中心。

  通过迅速的自身发展和战略投资,德意志银行全球核心业务均在中国得以积极开展,其中包括公司金融咨询、资本市场、金融交易业务、以及财富管理。

  在资产管理方面,德意志银行在中国领先的投资管理机构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管理公司拥有30%的战略投资。 2009年7月,德意志银行和山西证券(002500,股吧)的合资证券公司中德证券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获批开展股票(包括人民币普通股、外资股)和债券(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的承销与保荐,以及国内资本市场公司金融咨询服务。德意志银行持有中德证券33.3%的股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